2010-07-18 22:42:40YOUNGSON

希臘、愛琴海之旅- 納克索斯島-純又粹的希臘小村

        上午十點多,要搭Hellenic Seaways 的噴射船High Speed2要到Naxos Island。只是早早出門到了港口,才發現弄錯,原來是另一個新港口,相距好幾公里遠,只好求助計程車了。才幾分鐘而已,五歐元兩百多塊台幣進帳,這裡的計程車真是好賺。

 

         HighSpeed2高速船很大,雙體可載車子的那種高速船,椅子坐起來很舒服,有空調,加上可能已進入淡季人不多,輕鬆就可以找到一大面窗旁座位。由於太舒服了加上一整片碧藍就在旁邊,眼皮不禁就沉重了起來。只是瞇了一下,四十五分鐘就到Naxos Island了,唉,擾我清夢,多希望可以再多賴一會兒。

 

         Naxos Island是很多旅遊書都會介紹的書,多數只簡單介紹一下,並沒有太多景點,但因為這裡沒有其它島嶼的商業化如Mykonos的白色建築矯情,人們樸實和善,而且物價也還算可以。

 

        想省錢不想付接送費及等待,所以下了船去遊客中心要了份地圖,就自己拉著行李去找旅館。

 



部落格專用相簿




        還好
由於Hotel Anixis就在港口旁的Old Town,有點知名度又不遠,只是高了些,在小丘上,沉重的行李可讓我出了一身大汗。房間很樸實也不大,但有很原始的木板門,還有小小的窗戶,打開就是一片藍天、大海跟白色發亮的教堂圓頂,彷彿是懸掛在牆上美極了的很希臘風的立體風景畫。

 



部落格專用相簿



 

        這裡的小巷比Mykonos更峰迴路轉,而且因為是山城,不少階梯,許多房子中間沒有間隔,相連一起,所以常常要如穿越如隧道的許多門廊,有時還得彎腰前進,其實這些門廊的上方卻都是當地人的房間或客廳,酷吧!歲月的痕跡讓這些巷弄牆面隨處都散發出明信片般的風采,即使是廢墟也有獨特的美感拾手可得,有時還會經過傳統麵包店,可以看到現烤的麵包;你也可以很容易就在轉角發現那種賣蔬果與雜貨並存的傳統商店;不時還會遇到笑容可愛的小朋友與希臘的貓奔跑而過,想想在這樣的童年應該很是很無憂無慮的吧?

 



部落格專用相簿




在巷弄一隅取景拍照時,有個穿著滿臉蓄鬍的老伯用當地很少人講的英文問我?是日本人嗎?我說來自台灣,但他不知道台灣在哪裡,我只好說在中國的旁邊,台灣也很漂亮,希望下次他有空可以來玩。唉,希望我有宣傳到台灣。

 


        漫步回到來時的港口,長堤上有三三兩兩在游泳嘻戲的人潮,沿著長堤下去就是矗立在港口旁小半島上的納克索斯地標--未竟的阿波羅神殿的大門框。

 



部落格專用相簿



        據說之前皇帝好大喜功,想蓋全希臘最大的阿波羅神殿,只是後來國力不支他沒完成,大理石被轉搬走去建城堡了,於是就留下這孤伶伶的門框,守護這裡度過一千多年。

 



部落格專用相簿




        我突然想像著,如果當時有完成,那穿越這門框,就進入當時的神殿;那現在如果穿越呢?會不會踏入千年以前的世界?越想,腳就越不聽話想前進跨越試試,只是圍欄阻擋了我,加上陸續出現一些拍照人潮,算了,以後就看相片做做科幻夢吧。

2010-07-19 23:41:32

拍的很不錯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