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11:45:10YOUNGSON

希臘、愛琴海之旅-米克諾斯-天體營的探索

這幾年天體營已經從天堂海灘,移到更遠更隱蔽的超級天堂海灘;去天體營必須要先從巴士站搭到Platis Gialos Beach,然後再搭小船經天堂海灘沿著海岸線才可到超級天堂海灘;這樣還蠻新鮮神秘的,公車沒直接到,一定要轉搭海上小艇。去天體營的小船只有十幾個人,不過看得出大家都很期待的樣子。

放心,我有做過功課,我不用跟著「天體」,應該也是可以去的。如果真是只有我著穿衣服,大不了…大不了就…就不下岸,跟著船再回頭吧。
只是,在經過一段沿海行程,抵達後有點失望但也有點欣慰。失望的是,真的有「天體」裸裎相見的,應該只是二十來個人吧?而且多是中老年人,可能比較能不「計較」的脫去繁俗累贅;欣慰的是,既然只是少部份人天體,我總可以光明正大的穿著泳褲了吧?頓時心中那塊大石頭落了地...。

因為回程的接駁船最快也要一個小時後,也不知去哪兒,只好走進沙灘,躲在岩石旁陰影處看著沙灘上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發呆,嘿~幸好我有帶墨鏡,大家看不到我在偷瞄誰。但為免不會太唐突顯眼,包得緊緊的戴墨鏡躲在角落偷窺被發現,我也應景讓大家也平衡一,下可以看我肉肉的身材,我上空全脫啦!至於下半身…當然是沒脫啦,我可沒那麼驕傲。
 
後來想,米克諾斯這裡那麼多的海灘,大家來這裡,應該都是來游泳,我好像只記得來探險,對喔,怎麼沒想到我也可以下海游一下?
海水有些冰涼,不太習慣這鹽份刺痛我的眼睛,但這裡的海超藍而且感覺很自在,如果像其它人解放真的可以全脫了,應該會更爽。其實這裡雖說是同志最愛來的天體營,但我看到最多的應該是男女情侶檔,他們應該是覺得這裡有更多的包容,更多的自在吧。我一樣有看到情侶一起脫光光下海喔,還有幾對爸媽帶小朋友來,只是那媽媽大概也想解脫,所以後來也上空了,無視雙峰的下垂呈度,那年輕爸爸就坐在我旁邊看護著寶寶…這就是自在吧。

這些裸身男女真是悠哉,赤條條就躺在海灘上曬太陽、睡覺、或看書,跟朋友聊聊天,不必趕行程、也不必一直在工作,這樣就可以度過一天,或許奮鬥人生一直在努力爭取的,不也就是這段悠閒時光?想想,我是不是也該學會不要算計每個時間,適當放慢步伐。
回到市區,走在街頭,只要看到兩個男人走在一起,心裡都會想他們是不是同志。這就是先入為主的觀念吧。只是那也不重要吧,不管是不是,至少在這裡他們是可以自由自在的。

傍晚七點前,我跟著一群人在地標幾個大風車處等待海上落日,跟拍落日餘暉的米克諾斯。在海岸邊聽著浪濤聲,欣賞愛琴海夕陽慢慢往下落,天邊泛起晚霞,紅光也照射在小威尼斯的沿海木構建築上,同樣也照在每個觀光客幸福洋溢的臉龐時,那種景色真是美呆了。
晚上,終於從旅遊書介紹中找到平價的希臘料理店Nikos,我點了有希臘墨魚拌著的義大利麵料理,墨魚是跟義大利耳朵形的片麵一起拌著吃,如果你不看外形,你會以為真的吃的是魚肉,因為軟軟的又有點腥味,跟台灣我們吃起來脆Q的口感完全不同。

我發現,旅遊中一旦解決了食物、住宿問題,就真是開始不想回去了。真好,米克諾斯島。

回到民宿已是九點多,發現上網帳號無法用,這時才發現單子上有時間限制,我必須在幾點前登錄。哇靠,真是愛計較!明天再去跟民宿老板盧一下囉。

【今日消費】共59.7歐元(不含住宿)
>計程車資 2.8 歐元(青年旅館至憲法廣場跳錶)
>機場巴士 3.2 歐元
>機場計程車 8 歐元
>麵包 1.85歐元
>果汁及汽水 3.8歐元
>車票 2.4歐元(來回)
>船票 5歐元
>晚餐 希臘墨魚麵10歐元+啤酒3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