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03:18:14Ling

【讓人省思-錢不夠用2】


剛剛在看錢不夠用2,看到後面,從他們為了媽媽的事情而有所爭執的時候,我就開始思考…
電影裡面,談到了社會經濟地位老人照顧的劇情,

老實說經濟方面各個世界都差不多,

我對於經濟的階級也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我只對三兄弟為了誰要照顧年老的媽媽互相踢皮球的劇情而留了眼淚。

他們從未想過,當他們需要錢的時候是誰拿出錢來幫助他們?

其實他們的媽媽不在乎說自己還有多少錢,而是在乎說當她快要走的時候,三兄弟還為了她住醫院的事情而爭吵,以旁觀人的角度去看,我真的很難過。

後來想想…

如果自己很窮,媽媽又年老,那麼我會送她去養老院嗎?

如果弟弟們都不想照顧媽媽了,那誰來照顧她?

也許這些想法是多餘的,但是…未來的事情是你和我都不知道的。

小時後的我們都會對著父母說"我長大賺錢之後,我一定會養你的。"
父母總是笑著對我們說"好~"
等到長大出社會開始位自己生活開始賺錢的時候,就會覺得想要買好多好多,而總是遺忘父母。

現在的我雖然常常回來陪媽媽,

但是看著媽媽的身體有時候有一點不舒服,我就覺得好緊張,想讓她過著很好的生活,雖然他不用再負擔我們的生活、學費的開銷,

想到她拉拔我們三個小孩長大,心中就覺得好想為媽媽做什麼事情。


我前幾天有跟里克談過,我跟他說,哪一天真的讓你事業成功,我希望第一件事情就是他能夠讓他的父母好好享受他們後面的人生,

不要在為家庭連後半輩子也一直辛苦下去。

我相信他將來可以的,他一定可以有時間回去陪他爸媽的,只要他繼續堅持下去。
結婚的事情我不著急,我只希望他能夠先把孝擺第一位,

畢竟他不像我常常回家裡去看父母,雖然他常常用視訊電話跟他爸媽聊天,但我覺得…回家的感覺還是跟電話不同的。


很多人常常會抱怨父母,

我也會,

以前的我也常常跟別人說我的爸媽的不好,

但後來離家久了,真的會覺得還有多少時間能陪父母?

每次看到那些芭樂劇情什麼媳婦對婆婆不好,兒子、女兒對父母不孝,我真的會好想自己的親人-w-


其實電影裡面最讓人催淚的是它的背景音樂

電影裡面,媽媽在生病後兒子們的對待時播的

「Mother,你只是一個名字」

真的超催淚的!!真的會覺得,媽媽真的很偉大!!


新加坡電影真的有很多地方是拍攝我們身邊常見或是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

卻把它拍的讓人很值得去思考、去反省,真的會讓大家有種很深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