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16:37:00

公主的繪本----公主歷險記

  不論過了幾個世代,當學生的好像永遠都是最後一秒才肯交作業。早在期中考過後,我就發布了作業訊息,但還是大批人都擠在最後半個月才肯PO網。於是這些日子我天天都得掛網一篇篇點閱,反覆進行修改,之後還得修改修改檔,再加上又得等女兒睡了才能用電腦,算算我已經連續兩個禮拜都是凌晨兩三點才睡,六點多卻又得起床準備上班,真懷疑自己熬不到期末就會爆肝了。

  閒話先就此打住。話說公主是一個意志力不堅定的孩子,雖然有時也很羨慕別人有專長,但認真要她學些什麼,她又覺得有壓力就沒興趣了!難得她有耐心,突發奇想寫了一本繪本,而且在一天之內就畫完了吔!這麼稀奇,當然得幫她上傳做個紀念!不過說實話,看完之後我只覺得她得回一年級再重頭學國語才行啦!

 

  這是封面:

(這麼遮是有理由的!)

目錄:

旅行的一天....2  到達目的地....12  回家....27  回想完美2天的旅行....34


我是X思X,我要長大了,我最大的夢想是想當個愛旅行和冒險的工作。

(文法不通也就算了,連注音和錯字也一堆

這是我要去的地方喔!

X思X遇到一個問題,她要先去大樹之森還是先去咬咬鴨池塘呢?

「我們要先去咬咬鴨池塘還是大樹之森?」

(答案反著寫,蠻像一回事的。)

X思X晚來了,咬咬鴨已經進化成破壞鴨了,真糟糕!

「糟糕!咬咬鴨已經進化成破壞鴨了!」

(體力:100  喜歡食物:白吐司  吼功:12  速度:50)

 

(還有數值,果然電玩玩太多了。)

X思X如果兩手空空回家,會被2娘(?)罵死,她也無路可逃了。

(第一隻會空手道口臭,第二隻噴火,第三隻大聲功)

(連口臭也算武器,真敗給她了!)

順利過關,終點會有一個黑色項鍊記得拿喔!

(怎麼過關的啊?破壞鴨都倒光了。)

到了第二關也要保持下去。

到了大樹之森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

(大樹畫得像山一樣。)

大樹復活了,大家快逃吧!--一棵大樹說什麼砍樹了,我們再仔細聽一下吧!

誰都別想過我這一關!)(中國竟然敢砍樹!) 

沒有錯,人類是世界最多個的害蟲,你不配稱為害蟲,今天起你別傷害動物。

沒有想到人類是世界最大的害蟲)(好痛!誰來救我?)(人類砍樹傷樹做紙,看前面那一個!) 

(簽字筆寫鈍了,換筆!)

晚上了,該睡了,徐思思睡著了。

小常識:不可以在晚上在樹下,因為樹會傷害人體。

(看!改名了。)

到達目的地。一大早,思思就開始她的旅行了!

(換衣服了嗎?)

早上也該刷個牙、洗個臉、吃早餐。

我們要去夢幻樂園了,大家一定要乖喔!

(大家是指誰啊?)

走著走著就到樂園,快進去吧!

 

又遇到了大怪物,真可怕。」

可以反抗。加油!加油!

 

她找到在遊戲中的玩具,幸好有找到!

(學神奇寶貝畫昏倒的眼睛,反而變可愛了!)

下一個是目的地喔,千萬小心。

我們已經到目的地,我們要堅強了!勇往直前。

X思X在途中遇見白雪公主

(名字又換了)

我是神燈精靈!」「我是X思X。」

(怎麼又冒出精靈了?)

太好了!看到寶藏了!」

打開寶箱來,原來詛咒是真的。

(換髮型了!)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來了,我們快逃吧!

(四十大盜是詛咒?)

她用著輕快的腳步回家。

(輕快?有沒有搞錯?)

我們很幸運沒遇見那41(個人)

(人數倒沒算錯!)

她幸好聰明不然她就慘了!

(頭髮變長了)

 

(又變黑了)

(還變捲了?)

娘!事情就這樣--」「很有趣!」「姐好棒--

 

 

這是公主的後記:

回想完美的2天旅行

  我很高與可以陪大家(去旅行)。我想到要寫這篇作文感想的原因是因為二下國語課本十四課〈開卷有益〉,那一課是劇本,相聲的。爸爸媽媽說:「我們也都喜歡相聲。」

  我們學校在二下時表演相聲,老師用一本書來選號碼,老師說:「30號X思X,,28號賴欣嵐。」我就只好表演相聲了。

  我做的這本書叫:《X思X歷險記》,裡面類似14課,可是不是。裡面也有提到白雪公主、阿拉丁(阿里巴巴啦!)2個故事。

                                     99年6月11日

 

        唉!錯字一大堆,劇情不連貫,畫風比幼稚園還幼稚!小孩子果然不給點壓力是不會成長的。可是公主之前閒散慣了,現在才開始逼,會不會反而造成反效果呢?真為難啊!

 

  




上一篇:小小馬屁精

下一篇:公主的黏土體驗

蘋果白蘭地 2010-07-01 18:41:00

呵呵!~公主年紀還小...
能快樂的創作很棒呢~~
公主這麼小就開始學習創作真的很厲害了!!!

版主回應
聽您這麼說,我似乎真的太急躁了點,我會再觀察看看。 2010-07-02 02:29:00
蘋果白蘭地 2010-06-27 09:51:00

您太稱讚了!~我還在學習當中...
希望能越做越好~~

版主回應
您的功力是有目共睹的,自我要求更是嚴謹,真希望公主能向您學習,也對自己稍微嚴格些才好。 2010-06-28 00:49:00
蘋果白蘭地 2010-06-26 14:43:00

很厲害耶!~
好會畫喔...真可愛的一本繪本~~

版主回應
哇!得到您這位巧手的讚美,公主一定感到很光榮呢! 2010-06-27 0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