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14:56:00

小小馬屁精



  因為先生的課程安排,這學期公主和我一起外食實驗的機會減少很多。可逢到本週他得出差五天,不擅鼎鑊的我當然只能帶公主出門去覓食。嘴被先生養刁了的公主對我提議的各種吃食一直意興闌珊,直到提起了炸豬排才勉強頷首。不過到了她慣吃的竹屋定食時卻發現店家沒開門,這下只能就近吃三商巧福打發了。

  看著她一副勉為其難的模樣,我忍不住有些惱:明明吃的是她從前最愛的三寶麵,怎麼表情活像是我虐待她似的?

  唸了她兩句,她嘟著嘴一臉無辜地說:「因為爸爸做的飯菜比較好吃!」

  才怪!上禮拜先生也帶她吃過,當時她還大讚美味呢!我看理由只有一個:

  因為少了會侍候她、會餵她的人啦:



  說來丟臉,公主小二了,還不大會用筷子,加上先生總是殷殷地把食物遞到嘴邊勸餵,以至於她在餐具的使用上很不俐落,還不如小她三歲的外甥女小鈊!上回小鈊母女回台時,乍看她竟能用筷子用餐,簡直是叫我大為震驚!趕忙拍下來好讓公主慚愧一下。各位也來瞧瞧,小鈊的吃相多優雅啊:

 

可惜公主完全不受激將法的刺激,每天依舊是等著先生遞過吃食才肯張嘴。於是跟我出門時,逢到了吃飯麵類的食物,就算再美味,公主的表情也都像是扒沙子一般,心不甘情不願地勉強舉箸。

*******************

  然而今天公主吃的還是少了點。我於是心思去7-11幫她買個宵夜,順便也買早餐好了。到了店裡,拿了肉鬆飯糰正要結帳,櫃台邊恰是她最愛的巧克力QQ球,想到這幾天先生不在,再沒人噓寒問暖供她零嘴,一時心軟:「只此一次下不為例」幫她拿了結帳。

  這可讓公主喜出望外啦:「哇!媽媽你今天怎麼那麼好?」(意思是我平常都對她不好囉?)

  我扳起臉來先約法三章:「先說的!一個禮拜就只能吃一包!看你要一口氣吃完,還是要分一個禮拜吃完都可以!」

  「怎麼這樣?爸爸在的時候,我每次都至少要吃三顆以上的啊!」公主迭聲地抗議著。

  這下我真的氣到了!

  這小妞的腦筋怎麼轉不過來?一天吃三顆,不就是一個禮拜吃一包嗎?她是狙公的猴子投胎的啊?數學還真是爛到家了。

  我忍不住開始叨唸她的數學程度,隨口再問:「你這樣每天吃都吃不膩啊?」

  「不會啊!巧克力QQ球最好吃了!跟爸爸做的菜一樣好吃!」 

  滿肚子氣一瞬間全消了,這孩子!國文程度也這麼糟!有誰把巧克力拿來和飯菜相比的啊?

        我忍不住笑罵了她幾句,才問她:「你真的覺得爸爸做的菜和巧克力QQ球一樣好吃喔?」

  「不是--」

  咦?

  「我怕在台北的爸爸會聽到我們說的話,所以一定要說爸爸的菜和巧克力QQ球一樣好吃!」

         唉!

        該不會真的連常識也不及格吧?

 

PS:當我向先生轉述這段狗腿的事蹟時,公主急急忙忙地搶話了:

           「爸爸不是啦!我是說巧克力QQ球只比爸爸做的飯難吃一點點!」

         公主啊!拍馬屁也要有個限度,拍過頭了說話就沒人信啦!

         還有,到底是誰把你教得這麼狗腿的?

 

 

       

  

  

 

☆~怡~☆ 2010-06-01 06:50:00

昨天也把我女兒拖去減頭髮。
但還是在肩膀以下,
真的太長了。
洗頭好麻煩捏~

版主回應
不過可以綁起來,這種大熱天裡其實也很涼快。要不是公主的自然捲讓她的綁髮撐不了一個小時就鬆了,我其實也捨不得她剪短呢! 2010-06-02 00:27:00
☆~怡~☆ 2010-05-31 14:07:00

公主減頭髮了喔~~
我家的,打死不減短。哈~

版主回應
剛開始也是說什麼都不肯,不過她怕熱,最近倒常常主動要求要修剪。 2010-05-31 14:50:00
傻波蜜 2010-05-28 00:00:00

天哪!!
我已經笑到噴飯啦!!
公主的回答都很逗趣
不過師丈真的是太寵公主啦!!!!
現在筷子還拿不順,該檢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