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04:25:00

2009淡水回味之旅

  先生去年便敲定了此趟台北的公務行程,又正逢團團圓圓來台的熱潮,因之早就商定帶公主北上順道散散心。想想,九天年假連著五天台北的旅程,寒假不都玩掉四分之三了嗎?夫妻倆因而決定連安親課輔都取消了!照理說公主應當可以度過一個輕鬆狂放的寒假才是。可惜她卻從年初二就因輪狀病毒劇吐,連她自己挖鼻孔,鼻血逆流至胃中,都能讓她嘔出一大堆血水來!把夫妻倆嚇得趕忙將她送急診,折騰了大半夜才回家。
  
  見公主的情況一直沒好轉,我和先生都做了最壞的打算:就是讓先生自己出公差,我留在家照顧小孩。可是一聽說台北行要取消了,公主卻哭著不依!夫妻倆好說歹說,一直商量到最後一刻,最終還是拗不過她,把病懨懨的公主帶上了高鐵。想不到公主卻因為走動了這一陣子,精神好了大半!那天晚上她在台北街頭對拖了滿手行李的先生嚷著要吃牛肉麵,這可是一週來她第一次主動開口要吃東西呢!夫妻倆高興得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總之,放下心來的先生第二天清晨就去忙公事了。我則在旅社中等公主精神恢復,然後帶公主先到火車站附近逛逛,等北上找論文資料的丫頭來會合。公主一看到微風廣場美食街的吉祥公仔,說什麼也要合影留念!等我拍完了照,公主才忽然一臉緊張地悄聲告訴我:「糟糕了!這裡不准拍照吔!」但拍都拍了,我可不想刪除!而且手中有手機相機的人,我還沒見過哪個不停下來拍個照紀念的(說實話,這幾天我天天在美食街打混,至今還不知道公主說的那個禁止攝影的告示是貼在哪?):

 

  上次我就覺得微風廣場真是搶錢的好地點,人潮眾多不說,而且按中國人「富而好禮」的個性,再怎麼行色匆忙的旅客都有伴手的需求。如今除了美食區,它甚至還設了小朋友的最愛來搶消費券!像這個貓熊區:

(都是一號表情)

還是這個湯瑪士小火車區:



都是看準了小皇帝、小女王的商機無限才臨時設的櫃點,往來的遊客也是拍照、血拼毫不手軟!微風廣場標下這裡真是押對寶了!

  中午時丫頭來會合了。放好了行李,姐妹倆開始琢磨行程。思來想去,半天這種時段,最合適去百逛不膩的淡水。因為上回買的登峰魚酥真的太好吃了,所以這趟姐妹倆忍不住專程又跑去多買了15包!自用、也要分送親友,回來台南後點算一下,15包還不太夠呢!至於淡水對公主而言,印象最深的當然是坐船和上回嘗試過的素描,這次她也不例外地要求要再畫一次。姐妹倆信步讓公主走走踱踱,選擇她想要的攤位,神奇的是,公主竟然又挑了上回同一個畫師:  



  這個畫師自負是個快手,標榜五分鐘內完成,這次還大膽地一口氣連畫四個少女和公主一共五人。大約也是因為人多壯膽的緣故,上回緊張得全身僵硬的公主:



這回神情可就輕鬆多了:



這就是這次的成品:



  真奇怪!雖然大家都說不像,但是這個畫師眼中的公主似乎便是這個長相,連畫兩次都一樣:

(去年的畫像)

  畫完了素描便該坐船了。公主還記得去年夫妻倆求她別坐的事,所以這次我自作主張改乘往漁人碼頭的船隻,想讓公主坐得過癮點。卻忘了公主才大病初癒呢!剛開始還很舒服的海風:
  


隨著船隻的加速變得寒冷刺骨不說,而且還挾著陣陣潑進船內的浪花。丫頭趕忙過去掩護公主,讓公主不至於渾身濕透,自己倒是濺了一身:



  終於到了漁人碼頭,但是對漁人碼頭沒做過功課的姐妹倆卻都覺得興緻缺缺,最後只簡單地拍兩張照片留念,就決定返回淡水去:



  這時天色暗了,又變得更冷,姐妹倆都心急地想把公主帶回旅社和先生會合,想不到船家卻指揮我們改搭另一條航線!眼看著隔壁航道都開走兩班了,我們這邊卻還沒動靜,氣得我們找船家叨念了幾次,才總算成行了,只是到淡水時也已是燈火通明的時刻:


  
這麼一來本來想仔細逛逛的計畫全被打亂。姐妹倆只得草草買了預定的魚酥,又順著公主讓她玩了幾次彈珠臺,然後便連忙催著她上捷運。三人在捷運上都呼呼大睡,直到將近臺北了才醒轉了過來。而這個第一天的行程也就此結束了。

  回旅社時先生看到這大包小包的魚酥都快昏了過去,心想該怎麼扛回家才好呢?不過,他雖然暗恚在心內,卻沒有多說什麼。因為這個魚酥真的太好吃了嘛!上回的魚酥幾乎都是先生銷光的,而還在極端減肥的我,這種食物自然只敢淺嚐而已,因此可想而知,這些魚酥最終還是會大半進了先生的五臟廟啊!







 

上一篇:年假趴趴走

下一篇:2009十秒鐘團圓記

sabrina 2009-02-19 19:00:00

真的是回味之旅~~今年柔和多了~~
變瘦的公主,也變漂亮了,妳先生想太多了,這樣剛好沒錯~~

版主回應
我也是覺得那數字才勉強算剛好,可是先生卻心疼得猛餵!最近連公主都自己虧說:「我又懷了雙胞胎了----」 2009-02-19 22:40:00
雙子媽 2009-02-10 11:43:00

兩次畫得還真是差不多耶,下次該換個畫師了~~

版主回應
就是這樣才會得輪狀病毒啊!完全不聽勸的小孩!氣死了! 2009-02-11 03:19:00
小丸子 2009-02-10 08:38:00

學姐你家的公主經過這次生病,
臉蛋都消瘦了!
這幾天我還在想你們會不會上臺北來!
說著說著就看到你的日記了!
真巧~

版主回應
對啊!先生也去改考卷了嘛!所以只有我們母女玩。 2009-02-11 03: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