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22:04:00

2009十秒鐘團圓記



  第二天,為了搶熊貓號碼牌,前一天晚上貪看海綿寶寶而晚睡的公主被迫早起。公主一起床就鬧脾氣不說,而且臉色也蒼白得可怕,一直又說著好累。我心裡雖然也擔心是因為她前一天吹了海風、導致病症又轉重的緣故,然而她完全沒有發燒的跡象,只是沒食欲;我們姐妹一說起要改變行程不去動物園了,她又立刻哭鬧了起來。最終姐妹倆還是把她帶到動物園去了。

  這天天氣開始轉壞,山區一直飄著雨,又陰冷又潮濕,可是入園的人據說還比前幾天洶湧。我們入園時才9點多,拿到的號碼牌卻已經是11點10分入場的場次了!因為還有兩個小時,我就想先讓公主去看企鵝,於是搭了接駁車上山去,想說屆時再走下山說不定來得及呢。

(爬蟲館前的花燈)

  結果我的估計錯誤,接駁車只停在鳥園附近,往上大約還得再走個十來分。下雨天舉步維艱不說,公主因為太累又愈走愈慢,加上一路上又停下來想費力在湧動的人潮中稍微瞄一眼其他動物,結果抵達企鵝館時都花了半個多小時了:



  入館後的人潮則更讓我懊悔不已。看到沒!?抱著跟我們一樣想法的人可真多!好不容易遇上的企鵝餵食秀竟然得隔著霧濛濛的玻璃和七八圈的「人欄」才能勉強看到一眼:



最後公主受不了氣悶,決定還是先到企鵝館外的商店區透透氣:



並且在企鵝館外驚喜地看到了一隻「小蝸」:



說來真是諷刺。這次的木柵動物園之旅看得最清楚的動物就是這隻蝸牛吶!

  這時距離11點還有半個小時,所以丫頭催著我們準備搭接駁車下山去;只是沿著路標一路催趕公主轉了出來,待好不容易上車都11點了!下車後又得在人群中趕著去排11點10分那一場次的人龍。看到了嗎?下面這張照片還只是這條z字形排隊隊伍另一頭的中段部份喲!請想像一下人究竟有多少:



  其實我們的隊伍前頭人龍的數量也絲毫不亞於後頭大排長龍的隊伍。所以剛開始還能勉強打起精神在雨中和熊貓塑像合照的公主:



排到後來真的說什麼也撐不下去了,蹲了下來:

(又濕又冷又累)

姐妹倆雖然心疼,但公主又不肯就此放棄看貓熊的機會。終於到了近12點時,一行三人總算得以進入貓熊館:



  一想到可以看到貓熊,本來累極了的公主彷彿精神都振作了起來,我們也磨拳擦掌準備要好好謀殺預備的底片。想不到一到玻璃前,三個人全都傻眼了!光線極暗又有段距離不說,三四個催趕人龍的工作人員還在玻璃前來回走動一直擋住視線!結果這不到10秒的相聚,只留下這張勉強能放上來分享的照片:



  不過說實話,熊貓真是一種天然可愛的動物。很少有動物的漫畫跟實物一樣可愛的,就像我從來就弄不懂老鼠怎麼可能變成米奇、熊又怎麼可能變成維尼和泰迪?可是貓熊和趴趴、和我家小愛真的是一模一樣地可愛吔!

  相聚的時間實在是太短暫了。在心有未甘的情形下,我允許公主大肆採購,並且自作主張,一定要買一頂熊貓帽給公主禦寒。看!戴起來很可愛吧!?重要的是還很保暖:

 

這則是熊貓帽的全貌。不過新聞上說才190元,怎麼換我們去買卻漲到280元?坑觀光客嗎:



  看完了熊貓,公主說什麼也撐不下去了!顧不得提著滿手熊貓商品的倆姐妹跟她一樣粒米未進,不但堅持餓著肚子回台北,而且一回旅社就躺在床上說什麼也不肯起來:

(公主買給殿下的貓熊電動玩偶,殿下好喜歡!)

  我量了又量她的額頭,根本沒發燒!疑心她是撒嬌在鬧脾氣。可是她卻不舒服到甚至一直嚷著要回台南看醫生。先生回來後試著和公主溝通,一整天什麼也沒吃的公主總算願意吃點東西了,但仍然堅持要回家。

  就在我不得不死心地看好了高鐵的時刻表,打算隔天就帶她回台南時。奇蹟發生了!

  公主吐了一地!並且在吐了一地後忽然整個人都神清氣爽了起來!不但能和先生玩前一天在淡水打彈珠臺換得的氣球棒及海灘球,學起王建民,而且也不再嚷著要回去,同時還想隔天再去101大樓玩呢!

  公主的身體狀況怎麼會前後有這麼大的轉變呢?我和先生想了想,都覺得是因為那天太早起、睡眠不足加上病尚未完全痊癒的緣故!因此雖然公主聽說丫頭隔天一大早要去植物園,嚷著要跟,但是夫妻倆可異口同聲地完全打了回票!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她好好睡到自然醒才出門。

  而這趟本來會被迫中斷的台北行,在公主奇蹟式的完美復活下,也才終於得以持續下去。






sabrina 2009-02-19 19:06:00

這團團圓圓,從電視看就好了~~

版主回應
沒上台北就算了,上台北怎麼可能擋得住她的請求?

還好還有那一張,不然真是白累了這一程哪!
2009-02-19 22:48:00
小丸子 2009-02-13 08:15:00

這幾天臺北天氣很不錯!
所以昨天特地請了假帶了伶伶跟妞妞去看團圓~
不過也沒有因為學生開學了所以觀賞的時間就放寬!
算一算我們看的時間大概比學姐你的多了十秒吧!

版主回應
才多10秒啊!------

公主一直說,八月時熊貓會生寶寶,所以還想再看一次吔!我的天啊!這是說我還得再排四十分看十秒鐘!?
2009-02-13 13:55:00
漣漪 2009-02-12 08:48:00

木柵動物園其實很好玩耶
但前提是不能是下雨天或艷陽天去
在這樣又濕又冷人又多 公主人也不舒服的時間去
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很辛苦
所幸後來吐了 人也恢復了~~

版主回應
公主很喜歡木柵動物園,但是好像和木柵動物園不太合…… 2009-02-13 13: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