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16:28:00

太妃公寓

  為了拿到碩士學位,美人學妹今年並未安排出國的行程,所以過了八月後便都是空檔了。不過開學後大家又各自得忙碌各自的事,於是趁著尚未開學,我和她趕緊約在太妃公寓再聚會一次。

  太妃公寓其實是我在農曆生日時想和家人相聚的地點,但是當天為了因應上班較晚的小弟,我們訂了六點半的時間,得到的答案卻是早已預約一空!於是一行人只能改去奇美隨意用餐。這次和美人學妹約在此處,只是為了標的清楚,其實也沒把握有空位。不過勤快的學妹趁著拿取新眼鏡的空檔親自去預約,時間又訂在五點半,竟然就成功了!真是太感激美人學妹了!我早就想去見識見識了哪!

  太妃公寓位於光復校區正門口的7-11二樓,往下可以俯瞰成大校門,視野相當好!由於地理位置正在倆人共同的活動範圍內,標的清楚,最適合當成聚會的地點:

  太妃公寓以設置了沙發區、很討女性歡心而聞名。我們去的時候才五點半,餐廳內就我們倆人,所以可以盡情地拍下店內的陳設,但是六點一過,預約的人群便一陣陣地來報到,很快就客滿了,當天還有好幾對坐在入口處想碰碰運氣。不過能進太妃公寓的人大約都吃過和我相同的閉門羹吧!?所以都是一坐下就舒服眷戀地不想起身。我們從五點半坐到九點還算是最早離席的客人了,因此奉勸想碰運氣的人還是直接轉移陣地比較實際。說實話,要不是我有家累,有個牙疼的公主在家等著媽媽買布丁回去當宵夜,我們還能再坐好一陣子哪!

(太妃公寓的陳設)

  太妃公寓最受歡迎的當然非下面這塊沙發區莫屬,看看那軟骨頭似的沙發、羽毛鑲飾的立燈、珠光耀眼的流蘇簾幕、夢幻的粉色牆壁還有美麗的陶瓷娃娃,足以令女性身上的公主血液完全沸騰了起來,要是能再放上幾隻絨毛小熊就更完美了:

也就是這裡的落地窗可以鳥瞰成大校園。不過這個沙發區大約能容納四人,卻有最低消費的限制。當天我們只兩個人不說,也無法點足低消,只得看著那柔軟的沙發興嘆,真的好想躺上去哦!我和美人學妹邊聊邊思念著遠在新竹的友人,如果她也在,應該就能達到低消了吧!?等下次她回台南一定也要邀她來見識見識。

  入座後菜單送了上來,看見太妃公寓的餐點就只分三大類:義大利麵、焗烤及火鍋。這下可叫我為難了!因為產後身形還十分臃腫,義大利麵和焗烤根本得完全忌口才行!可是我又怕火--然而連苗條的美人學妹都點了最清淡的火鍋了,我怎麼可能毫不在乎地在她面前大嚼焗烤燉飯呢!?最終是愛美的意識戰勝了恐懼,於是也硬著頭皮決定吃鍋子。

  我點了泰式酸辣豬肉火鍋

  一入口我就被那酸味嗆得哇哇叫!美人學妹試吃了卻說泰式就是這風味,還奇怪地問我既然不吃酸為什麼要點!?其實是因為我猜想泰式料理「可能比較不會胖嘛!」可是這種話怎麼好意思當她的面說?只得把侍者給的兩杯水全倒進鍋裡,才勉強覺得能入口了。

  美人學妹點的是原味豬肉火鍋:

絲毫不見油星的湯頭,更讓我深深為自己的失算而懊悔。

  其實倆人才六點半時就用餐結束了,但是一些往事讓我們忍不住一直眷戀著話匣子不想闔上,因之竟然足足聊到了九點才不得不告別,若不是莫名奇妙地被詐騙集團編派了一節外遇的話,心情一定會更美好的!

  唉!現在缺桃花的人才不是我!是我們家的美人學妹!看看她不但人長得美,更兼出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我每次都說自己要是男人早娶回家了!這麼好的美人兒如今竟然還孑然一身!男人的眼睛是「乎蜊仔肉糊到」嗎?








漣漪 2008-08-28 12:52:00

原來成大旁還有這麼一家太妃公寓啊
嗯...下次跟同學聚會 可以考慮約在這裡喔
不過...餐點部分看起來還好而已~~

版主回應
去的人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嘛!像我想去就只是為了喚醒歐巴桑外表內的公主魂而已啊! 2008-08-28 17:59:00
雙子媽 2008-08-27 20:37:00

那用餐環境看來真的會令人不想離開呢~~
其實女人何苦一定要結婚呢???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一定一定不會結婚,自由多好啊,幹麻離開自己家庭,去服侍別人的家庭啊~~

版主回應
那是因為你把結婚和戀愛分得太清楚了呀!如果把結婚當成戀愛的延伸過程,我倒很少聽過有人發誓絕對絕對不談戀愛的。
不過會這麼想也許是因為我幸運地躲掉了婆媳問題吧!?倒不是婆婆都不抱怨,一方面是我努力說服自己,把婆婆串門子時的叨唸當成是她的「社交需求」;另一方面是先生總是很盡力地保護我,不讓我收到這種訊息。
這種作法好不好我也不知道,不過一無所知好像是比較快樂……
2008-08-27 21:26:00
Pinky 2008-08-27 10:42:00

嗯! 很美的地方! 很舒服! 有素食嗎? 

版主回應
有素食火鍋 2008-08-27 21: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