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 21:27:59Colette

Black Angel  章陸



**註明:此篇創作為B/GL之混和創作,不適應之讀者請離開,謝謝





「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可以那麼輕易的就愛上一個人,特別是那個人還是個男人。」阿B試著將那個難看的笑容收起,但顯然成效不彰。

我沒說話,因為我覺得這時候我不該說話,只要默默的聽就足夠了,他現在需要的是傾吐。

「我當時很恐慌但也很高興,總之整個的感覺就是莫名其妙。」

他抓了下頭後,跟我說了他的故事,故事裡的他,是我以前沒有認識到的他。

* *

高三來得很唐突,但你卻又早已準備著它的到來。

我不想自誇,也不想讓你覺得我驕傲,但我真的覺得唸書這種事不難,就看你如何準備跟吸收罷了。而我,顯然很擅長唸書這回事。

從小,不管大大小小的考試我都可以很輕鬆的應付,同學們不是說我是天才,隨便考都可以得到高分,不然就說是因為我律師老爸給的良好基因的功勞。但,我認為這些都是敷衍或妒忌的屁話......。

我知道我不是天才,一點都不是。

我一直都很努力的學習,因為我知道這是為了我自己的未來,我必須為它負責。我唸書的方法也就是那一套"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罷了,如果真的遇到不會的地方,再去跟老師請求協助弄到懂。總之,學習的態度跟精神是很重要的,他們從沒仔細想過我對課業所下的努力。

雖然我在學習這方面應該算是成功的,但我從來沒有遇過喜歡的女孩子,國小時沒有、國中時也沒有,高中就更加不用說了,因為我唸的高中是男校。我有被女生告白過,但因為沒感覺,而我又不能接受現在很多人的那種先交交看的態度,所以我一直以來都只能婉拒。

我的朋友都說我雖然對讀書很拿手,但在愛情頭腦上應該是屬於弱智型的人物,我沒說什麼,只是跟著他們一起大笑。我沒辦法反駁他們的話,誰叫他們的愛情履歷一個個都比我豐富。

曾經有人問過我是不是同性戀?我那時都很肯定的否決了,我不討厭同性戀,但我也知道自己不是同性戀,至少那天之前我還不是...。

* *

那天,我到了很久沒來的誠品,因為已經高三了,於是我便把大半的心思和時間都放在唸書,所以我已經很久沒有跟朋友或是自己一個人出來逛逛了。而那次會稍微放鬆的出來走走也不是我自己的主意,還不是因為我那個老媽說什麼我老悶在家裡讀書最後一定會瘋掉,所以她把我的皮夾丟給我後,就硬把我趕出了家門!雖然我整個人是呈現很不可置信的狀態,但我知道我媽也是一片好意,因為她真的很愛我,所以我就決定接受他的好意出門透透氣。反正我身上沒鑰匙也進不去屋內......。


在偌大的書店內,我隨意的翻閱幾本最近的新書,我很喜歡誠品給人的感覺,安靜充滿知性,有別於一般大型書局給人的吵雜感,誠品不管是燈光或著是書籍的排列都讓人很滿意。

拿起一本書,英文,講的是我愛的設計學,於是我開始閱讀它。但就在我看著書中圖片的解說文字的同時,身旁響起了一陣快速以及語調低沉濃厚的男聲,我抬起眉疑問的轉頭往旁一看,是個身型高壯的外國男人,而他顯然是在對我說話,可能是看我手上拿的是英文書籍,所以便認定了我懂英文可以跟我溝通吧。

「May I help you?」

我試著詢問他是否需要幫助,他笑了一下,顯然更確定了我可以幫他所以很開心,我努力的聽著他說的話,是英語沒錯,但他的口音實在太重了!再加上他說話的速度太快,導致我完全沒辦法跟上他的速度!

我試著想告訴他我沒辦法跟上他的話,但這個老外不知道是太高興還怎樣,眉飛色舞的一直講,也不管我從剛才第一句話之後就什麼都沒說,搞得我根本找不到點來切入!

嘖,早知道就不要拿外文書來看了!

正當我苦惱之際,一個男人走過來站在老外旁邊,那個男人和善的對我笑了一下,我意外的發現他的臉部線條很柔和,跟一般常見男性的臉部差很多。我窘迫的對他點了點頭,我想他一定是發現了我的困境才走過來的。

果然,男人對我笑了之後,便開始以非常流利的英語跟那老外溝通,而男人的語調也跟他的笑容一樣柔和。顯然經過那個男人的解釋後,老外已經發現他剛才說話說的太急忙了,因為他用抱歉的笑容以及緩慢的語調對我說了聲sorry,我急忙跟他揮了揮手表示沒關係。之後老外又跟那男人說了幾句話後便走了。

「真是非常謝謝你的幫忙。」我對那男人說。

「沒關係,舉手之勞罷了。」男人又笑了,同樣和善的笑容。

男人說完後便走了,但不知怎麼的,那個笑容深深埋入了我的腦海裡....。

* *

「就只是這樣你就愛上了那個傢伙」我咋舌,這種一見鍾情還真的是蠻白濫的,跟時下偶像劇有的拼。

「我自己也覺得很扯啊,但就真的喜歡上了,很好笑對吧?」阿B無奈的笑了兩聲,之後又喝了幾口可樂。

我聳聳肩表示沒意見,其實阿B也不是我遇過第一個突然間就一見鍾情的人了,這種人很多很多,所以我想偶像劇還是會有點憑依的吧。

「你不是說還有更白濫的?」我很好奇的問著,順道看了看他的杯子,本來想幫他再把杯子裡的可樂注滿,但老實說喝那麼多可樂還蠻傷身的,我想還是應該拿水給他才對。

於是我從杯架上拿了個水杯,倒了杯冰水放到他桌前。放下水之後我微微瞄了下旁邊,Matt跟William都已經不見蹤影了,果然。

「謝謝。」阿B喝了口水。「但你不知道...。」

「嗯?」

他做了個鬼臉後,將臉埋進雙掌裡,說:
「我之後連續一個月每天都到誠品報到......。」


我呆愣,很慶幸這時我手裡沒有杯子。而阿B這個小鬼果真陷的太深了,我心中不好的預感漸漸的又擴大了......。

* *




我深深的覺得阿B這個傢伙很難寫! (明明就是自己不長進...)

眼睛快脫窗了,校對果然是討厭的東西..

歡迎一切批評指教!! 給建議吧!!

每次寫完都感覺很怪...,好像都寫不好...,我的神經質發作了嗎?

最後,謝謝你看完章陸:)

舞文 2007-10-17 23:32:57

我喜歡妳的圖片。

版主回應
可以包走啊:)

我也是從網路找的;p
2007-10-19 19:50:30
C 2007-07-27 22:22:18

啊ˊ

別人都這麼誇讚了
怎麼好意思在這兒說

MSN上見

版主回應
okok,我期待你的建議:) 2007-07-27 22:27:17
毓琪大姐 2007-07-27 21:54:27

噢不哈哈,你寫的真好
以後我GL小說只看你的
你要加油繼續寫喔(淚)

哈哈你好ㄅㄧㄤˋ!!!

版主回應
喔,謝謝你,毓琪大姐(?)XDD

我會努力的:p
2007-07-27 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