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16:00:16Colette

Black Angel  章伍




**註明:此篇創作為B/GL之混和創作,不適應之讀者請離開,謝謝




我好奇的順著那個方向看了過去,心中暗叫一聲不妙,為什麼偏偏是Matt那個傢伙?要知道他看起來最無害,但每天的殺傷力都是全開啊......。為此,我陷入了一小段的沉思。

而阿B當然看不出我心中想的是什麼,還可能覺得我有些莫名其妙。他喝著他的可樂,邊偷偷看著正在跟客人攀談的Matt。其實阿B的技術很差,要是現在光線明亮點的話,他這種看法早就會被聰明的Matt給察覺到了。但我卻還是有種感覺,Matt有發現這個在注意他的小鬼頭。

「霖姐,他叫什麼名字啊?」阿B放下可樂,小聲的說道。

「Matt。」我答,順手又把他杯子裡的可樂倒滿,就算是酒保的特別招待吧。

「真名呢?」阿B又問,滿臉的好奇。

看了看阿B,我撇了撇嘴。阿B滿臉疑惑,似乎不懂我想表達什麼,看來我們默契還不夠。

「嗯?」他發出疑問的單音節。

所以我只好回答。

「不知道。」

阿B的眼神告訴我,他很驚訝。我可以體諒,畢竟一起工作那麼久的好朋友竟然還不知道名字,這在很多人的腦中都很扯沒錯,特別是他這種早熟又正經的男孩。我無奈的聳聳肩,這代表我真的不知道。而他看到我這樣,基本上也不好多懷疑什麼,畢竟也真的沒有什麼好懷疑的。

「阿霖,這個可愛的小孩是誰啊?」

熟悉的聲音在身旁想起,在我沒注意到的時候,Matt已經走到了我身旁,微笑的問著我。果然,這傢伙剛剛就有注意到阿B了。

「鄰居的小孩,我認識他很久了,叫他阿B就好。」我照著平常的語氣向Matt介紹阿B。話完後,我偷瞄了一下那個大男孩,只見他緊張的連握著杯子的手都在抖著,其實看別人窘迫的樣子也還蠻好玩的,所以我想我暫且不動聲色的看下去就好,反正本來就不應該多管。

「你成年了嗎?」Matt笑笑,他轉問起阿B。

阿B似乎是嚇了一跳,慌張的點了頭後,就繼續喝著他的可樂,好像可樂可以壯膽似的。Matt沒有對他的舉動做出疑問,只用著和善的表情笑笑,之後就回到吧台的另一邊了。

另一邊,Matt前面的座位坐了一個剛到的客人,那個人我們店裡的員工幾乎都認識,一個德籍的工程師,叫做William,是個幽默的好人。

因為大縱運輸工具的維修和興建都需要擁有專業跟經驗都更加豐富的工程師,還有補教界外籍教學的興盛,所以近幾年來在台灣各地四處跑的老外也越來越多了。而你知道的,在國外club、bar是到處可見的,對他們來說,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自然的,我們店裡每天都可以看到一堆老外在喝酒聊天。

當然,你也可以看到一堆穿著火辣的年輕小女孩說著一口破爛的英文前去跟他們搭訕,為的就是交個外國男友,是要炫燿?是為虛榮?總之真正的目的絕對不會是為了要練習外文的聽說能力,反正,盡是一些可笑的理由。

我在心中暗自嘲諷了一番後,才想起了從剛才就很安靜的阿B。

阿B用著拙劣的技巧繼續偷偷看著Matt,柔黃的燈光把他的雙眼映得很癡迷,有種很吸引人的東西在他身上散開了,沒錯,很吸引人,但是也很危險。

他似乎陷得太深了,比我想像的還深很多。我並不是說這不好,但在他這個年紀,我還是只能誠實的說-不好。

「他不記得我了,但這也沒辦法,如果我媽沒把我搞成這樣,或許他還會想起來吧......。」阿B的語氣頗幽,而這番話也讓我頓時想起,我並不知道他是怎麼喜歡上Matt的?

「對了,你到底是在哪裡知道Matt這個人的?」

我裝做不經意的問道,心虛的隱藏自己某部分愛好八卦的好奇心。

阿B看了看我,沒說話。

看他的反應,我猜想他並不想講,那樣的話我也不勉強。正當我這麼想時,阿B卻緩緩的開口了。

「我跟他認識的情形其實很像白濫的小說或偶像劇內容。」他以這句話當作了開頭。我默默的聽著,而他喝了口可樂繼續說下去。

「那天我一個人在誠品看書,突然間有個外國人開口向我尋求幫忙,我知道他對我說的是英語,我的英文不差,但我卻發現他說的話口音太重我根本就沒辦法解讀。」阿B皺了皺眉,那時的窘境似乎讓他到現在都還很在意。

「這時候Matt就突然出現了,而且還幫了那個老外,等於順道解決了你的窘境,對吧?」我說,又幫他加了可樂跟冰塊進去杯子裡。

「妳怎麼知道!」阿B驚呼,一臉不可思議。

「你就說很白濫了啊。」我笑了。

「是啊,但還有更白濫的......。」

他也笑了,但這個笑容不太好看。

* *
C 2007-07-26 21:53:30

我加你了
沒見你上線

版主回應
因為我會忘記開,哈

我上了!
2007-07-26 21:58:00
C 2007-07-26 21:39:38

喔ˊ

你有MSN吧
上次在鮮網你有留

我有一個朋友現在也在看你寫的小說

我忍不住推薦了

版主回應
我有我有,因為我跟我老師還有我爸(據說很落魄的在中美洲)聯絡都用MSN

謝謝你的推薦,本來就是寫給大家看的,哈:)
2007-07-26 21:45:28
C 2007-07-26 21:14:05

啊ˊ九把刀,我看過殺手其中一部

倒是很多人推薦等一個人的咖啡和他另外幾本作品
很可惜我錯過那個機會
那時候3年級了
都在K中國古文,很少看別的了

之前,我同學到後來都不敢讓我看他們寫的小說
我有的時候,很吹毛求疵

我以前嘗試過寫小說,不過寫了一些就差點把自己逼瘋
隔天在看一次,就會覺得不滿意
當然,只好暫時停止創作小說

我朋友說,那寫輕鬆的啦!
我也是著這樣想,不過還是很難克服囉

所以,我倒把時間拿來繪畫,能稍微自在些

版主回應
殺手也很好看的說,話說我九把刀的書有買了小
部分,像殺手我都有買,等一個人咖啡則是被借
走了(而且我覺得要不回來了...)

我知道,我也很挑書,很多小說真的不是讓有很
有心看下去,尤其我最受不了韓國跟台灣某部分
的網路小說...

我是從國小就愛寫,那時候寫的爛但還是很高
興,哈

現在已經都不用手寫小說了,因為字很醜很醜,所以寫著寫著自己都很不耐煩,覺得字太醜了!
而word排版跟修改都簡單,所以就越來越不愛用手寫小說了

我朋友賴某人也是愛畫畫的一群,但她畫漫畫,
未來想當多媒體人,所以就決定唸廣設了,她的路很踏實啊,不像我,哈

每個人適合的東西都不同,像我就不太能畫畫,因為平衡不好,想畫正好像都會不由自主的歪掉
2007-07-26 21: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