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15:55:06Colette

Black Angel  章肆






**註明:此篇創作為B/GL之混和創作,不適應之讀者請離開,謝謝



雖然差五分才到九點,但現在店內的人已經越來越多了,可能是因為明天是美好的禮拜日吧。而我現在只要手邊一閒,就會注意著入口那有沒有疑似阿B的身影。

「不知道會不會來呢?」我將前一個客人留下的杯子洗淨收好,「B爸或B媽可能不會讓他那麼晚出門吧。」我自顧自的笑了笑,為什麼要笑?我自己也不明白,可能是老了,對父母們的心情也就越來越明白了吧。

我又看了一眼入口,確定沒有阿B的身影後,便拿起了水槽邊的抹布開始清理我剛剛留在砧板上的檸檬皮。將檸檬皮包入了抹布中後,再將它們丟入隱藏在吧台桌下的廚餘桶。我將抹布在水槽那洗淨,順便也洗掉我滿手的檸檬味。這時,我注意到了吧台邊坐了個新身影。新客人?我這麼想。

「您好,要來點什麼?」我從背後的杯架拿了個杯子倒了杯水,之後帶著幾乎已經變成習慣的笑容轉身。

我將水放在他的面前,眼前的年輕人似乎帶著點羞澀,但年輕帥氣的打扮把他襯托得很完美。在閃爍的暗黃燈光下,可以看得出在不是很長的頭髮中有著幾抹挑染上的鮮豔,領口敞開的花杉選得很有品味,記憶告訴我這是某牌的當季新品,他將他的雙手都放在桌上,其中之一的右手腕上有著一隻漂亮的運動手錶,就算不看mark我也知道是Nike的,因為阿B去年生日時我也是送他同款的手錶。但等等...他...該不會是...!?

這時羞澀的男孩開口了。

「霖姊,我來了。」

頓時我不免俗的睜大了雙眼。

* *

我忍著笑意看著眼前羞澀不安的大男孩,雖然燈光這時不太理想,但我知道他現在紅著臉。

「所以說是B媽把你搞成這樣的?」聽了阿B跟我說的之後,相信我,我是睜大著眼睛又詢問了一遍。

聽了阿B的解釋後我真的覺得---B媽,妳真是太Kuso了!!

原來阿B今天會大改造的原因都是B媽的傑作,通常一般的高中生要去pub之類的場所是絕對不會跟父母透露的,但阿B這個人,我真不知道該說他蠢還是乖,他竟然很直接的就跟B媽說他今天晚上要去pub,可能會晚點回家。但更扯的還是B媽,她聽到自己兒子說了這番話之後,竟然就直接拉他去買衣服,因為她覺得阿B平常的那些衣服不適合穿去pub之類的場所,而且她順便幫阿B買了些艷紅色的髮片,不顧阿B的反抗就硬是幫他弄了上去。

但說實在的,阿B還真適合這種打扮,原來B媽跟我說過B爸年輕時是個大帥哥的事是真的,遺傳還真不是蓋的,我該這麼說嗎?

「霖姊,不要再笑了啦!我知道我這個樣子很怪,但還是請妳不要再笑了啦!」阿B顯然是受不了我繼續以這種詭異眼神看著他,於是他提出了抗議。當然,我還是覺得他是紅著臉說出這話的。

「不要這樣想啦!你這樣很好看啊。」我真誠的說道,但他撇了一眼白眼給我,「好好好,不說了不說了,那你告訴我你想喝什麼吧?」

「嗯...有可樂嗎?」他思考過後告訴了我。

我在心裡笑了笑,本來想惡趣的鬧鬧他來這裡竟然只喝可樂,但想想還是算了,小孩子本來就是小孩子。

於是我開始滿足我客人的需求。

我蹲下身從吧台下的櫃子裡拿出了兩罐可樂,將它們放在工作檯上後便拉開隱藏在我右手邊檯子上的冰櫃,再從倒吊在吧台頂上的杯子中拿下了個杯子,將冰、可樂倒在一起之後再滴入幾滴檸檬汁插進吸管就完成了。

「你的可樂。」我將可樂推到他前面。

阿B用手指輕輕輔助自己含住吸管喝了一口,這時我才想起他今天來這裡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喝可樂這件事。

「對了,你有看到你喜歡的那個人嗎?」我問著阿B,邊觀察著他的表情。

阿B先是愣了愣,之後緩緩的點了點頭。

「那你可以告訴我是誰嗎?」我繼續問著。其實,我承認我是好奇大過於關心。

阿B看了看我後,將一根手指悄悄指向了一個人,並緩緩的說:

「就是他。」

我好奇的順著那個方向看了過去...。


* *


C 2007-07-26 20:58:19

謝謝,和文章寫的很棒的你,能做分享
我很開心

加油!支持你

版主回應
謝謝,真的很謝謝 :) 2007-07-26 21:23:21
C 2007-07-26 18:55:39

不好意思,我又要冒昧了
想了很久,還是決定跟你說

倒數第二句
就是他。
那一句,可以做一點變化→就是....嗯..嗯,對,就是他。

當初看完這傽,我還不敢跟你說,我想你一定有你的打算
我想說你要讓阿B蛻變了,要他變堅決一點,因為他和阿霖自白了


上面那句的感覺,前半部會有點不夠確定是因為以傽參來判斷,但後面的語氣是完全肯定的,他將要確定的去面對,往後的事,中間之停頓處,也是因,阿B要確認自己此刻的心情,和以往的壓抑。
再做瞬間的崩發,他要踏入,這個圈子了!!一個象徵性的表達。

但又再看一次傽伍,還是覺得在傽四的阿B..的不確定因素可以在多一點點,所以才告訴你我的想法啦,但或許,是因為可以對阿霖坦白所以阿B這句如此乾脆,但在傽伍,阿B的感覺又不一樣了,因為要面對的人是Matt
你很厲害ㄟ,寫出這種感覺

如果
給你,有雞蛋裡挑骨頭的感覺,我很抱歉
但我絕對不是這個意思,因為你很棒,所以想和你分享

當然,絕對尊重作者的本意。

版主回應
我非常喜歡你的意見,真的,非常喜歡!

其實你說的這點我自己心裡也有疙瘩,但說來很抱歉的,因為已經發出去了,就想說沒關係,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我真的很喜歡別人跟我分享他的讀後心得,我會很高興,因為我寫的東西有人仔細看過後想跟我說我哪裡有缺失ˋ哪裡很好,這代表我的作品讓人用心的看過了!

很高興,很高興 :)
2007-07-26 19: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