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7 21:48:22Yoshimi

恐怖的電視廣告

今天中午我正在吃午飯時,電視機裡面播放出一個我沒看過的廣告,是台鹽的所謂健康鹼性離子水的廣告。有個男的出來唱:你若這樣吃就太寒酸,旁邊還有伴舞接著就:加鹼加鹼。因為是第一次看到的廣告,所以我看到這裡時還不太有感覺,直到開始正眼瞧他們以後,視線就再也挪不開了.....

唱歌五音不全好像用唸的也就算了,服裝造型更是俗到一種境界了,整個背景亂七八糟的,活像直接在可X亞餐廳拍的,花成一團看不清楚主角在做什麼,不過說實在的就算看清楚了也沒好到哪裡去。

總之,這個廣告害我午餐吃得很不順利,差點就要鬧消化不良請求台鹽賠償我的身心損失了。沒想到晚上看電視時,這個廣告播得更兇了。我真想知道這是哪個廣告公司拍的,這年頭21世紀了還有這種活像大陸賣藥的恐怖廣告存在台灣,還是削翻的台鹽公司產品呢.......

對我這種中媒體毒很深的消費者來說,(1)出品廠商沒有名氣不敢買;(2)包裝不夠好看不肯買;(3)廣告太抱歉不屑買;(4)最後才是買過一次發現很難吃或喝以後不買。所以,廣告與包裝可是攸關消費額度的重要關鍵啊!!

包裝水這種東西應該要講求乾淨、清潔、健康的意象,怎麼會是痞子在亂鬨鬨的餐廳裡面帶伴舞公主跳一跳,勸導別人要「加鹼」呢?

註:有啦,廣告中還有一些動畫說明鹼性水的好處,可是觀眾大概被嚇壞了,誰有那個精神注意鹼性水有啥好處不好處的,收驚都來不及了。台鹽與台糖都是最近靠美容或健康副產品賺不少錢的國營企業,但是包裝或廣告老實說實在不及一般同系列商品的精美程度,想要搶攻全方面消費者的荷包,恐怕需要再進一步。要嘛就是專攻「傳統本土又復古」,不然就是塑造「單純乾淨環保」的印象,不要再聳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