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00:16:42hsudong

[記錄] 絮絮叨叨

開始正式的職場生涯之後
上網的時間變的很有限
通常只是在值班的晚上 利用醫院老舊不堪的電腦看看文章
很難有機會像以前有宿網的時候
能夠盡情的逗留在網路上到很晚很晚 在msn或bbs上聊天
每天晚上都得要求自己早點去睡覺補眠
不然的話 苦的還是隔天早上必須早起去上班的自己

很懷念以前那種深夜和人在網路上聊天的感覺
第一次用msn和garrido對話的時候
很驚訝的發現garrido的照片竟然就在對話的視窗裡
第一次在msn上看到視訊畫面裡的j版主
很驚訝的才知道原來現在網路科技如此的發達
現在 這些東西 好像都已經離我好遠 讓我感覺好陌生 好陌生
網路對我來說 又回到很久以前那種 只是用來看文章找資料的工具而已

生活真的這麼苦悶嗎? 也許真的是吧!
在外科的這一個月裡 我深切的體認到自己不喜歡從醫的內心深處
外科醫生 應該是最貼近市井民眾印象裡的醫生吧
那也正是我最沒有辦法勉強我自己去貼近的一種模樣
garrido一向喜歡訓人 看到我老是這樣抱怨自己的現況
就訓了我說 自己的心智這麼不成熟 怎麼會有能力去幫助別人的心智呢?
同學們聽到我要走psychi
也很不可思議地說 你根本不喜歡說話 怎麼會要去走psychi?
學弟妹問我說為什麼要走psychi
我除了回答興趣 好像再也掰不出什麼理由來了
但其實台面下有個最真實的理由
既然不想當醫生 卻又不得不當醫生 那就選個最不像醫生的醫生來當好了

上了快三個月關於interview的課
自己到底成長了多少 實在真的是未知數
網路上的朋友寫信告訴我 如果想找人談gayness的事情 可以找肥肥學長談
朋友還告訴我 肥肥學長是精神科醫師喔 的確是很會開導人的
我只好面對電腦螢幕苦笑
如果朋友知道我也是個psychiatrist
他一定會很疑惑的問 那你怎麼還這麼苦惱看不開?
是阿是阿 我就是看不開 老是喜歡往一些永遠不會有答案的問題去鑽

又是一長串的自言自語 在一天忙碌的打轉之後
突然有一種很想說話或寫字的衝動
於是 你看到了以上那些很disorganized的絮絮叨叨....

----------------

學長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啦...

其實很多時候我也覺得自己懂的很少

覺得生活很貧乏 覺得常常跟人無話可聊

覺得自己買東西容易被騙眼光很差

別人問我台北哪裡好玩 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捷運搭了那麼久 有幾條線還是搞不清楚

台北熱鬧的地方 我新竹的同學比我還熟

講到功課也沒別人好 玩得也不比別人精彩

生活渾渾噩噩........


但是有時候想想

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一直活在 羨慕.比較.盲從.不知足

這些東西真的是so harmful to our souls!

我覺得我寧可活得很匱乏 但起碼不要盲目迷失

過著自己輕鬆自在的學生生活 這樣就很夠了

也許學長你現在很忙碌 生活的步調被壓縮的緊

不過....不要灰心啦!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our life~


當然 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自己能多懂一些

其實獲得資訊的來源很多阿 ptt很多很珍貴的版阿 食衣住行各方面都有

就連msn也都有專屬於他的版

或者像是一些雜誌阿 電子報阿

you could if you would! 只要去碰碰門路 就會知道更多

更重要的是 要欣賞自己的生活 欣賞自己的興趣

像我覺得自己愛唱歌 於是有音樂的消息 我就喜歡多去注意

愛看精彩的小說 尤其是推理小說 我就多多去涉獵那方面的資料

喜歡看相聲瓦舍 於是三不五時就去他們的網站晃晃 也會看看ptt的相聲版

覺得自己皮膚極差 所以就看很多有的沒的美容藥妝的東東 (噢 >"<)

這些都是不用勉強並且能讓我放鬆的興趣

學長你文筆這麼好 又喜歡寫文章

可以想想怎麼樣讓你的興趣更獲得別人的欣賞阿

重點是.....讓自己更快樂.....

快樂的人....才能用快樂感染周遭的人 才會讓別人更想接近你

阿~其實學長也只是發發牢騷吧

無論如何 希望你更快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