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6 23:20:23hsudong

因為是你

走向那個我熟悉的咖啡吧台,見到那雙笑的很陽光燦爛的金邊細框帥氣瞇瞇眼時,心裡面著實是很開心的。在每個值班的苦悶夜晚,如果來到這裡,也能夠看到他和我一起值夜班,我想我是可以不再那麼苦悶的。

不知怎麼的,他是真的認得我了,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其實我真的不太清楚。如果真是在暫停營業的那之前,怎麼他會沒想到:那件蠢事是我幹的呢?而且,自從那件事之後,我有好一陣子,都不再去那裡了,也沒為什麼,只是為了自己一時的愚蠢而感到無比的懊悔,一方面是害怕,一方面是愧疚,若還有其他的,恐怕是給自己的一種懲罰吧。

那個奇妙的夜晚,我去了他們的聚會。似乎我的出現,讓他們感到非常驚訝。但其實我自己才是更訝異的:原來他們都認得我啊!我想這應該是公司對他們的要求吧。或許,這可以解釋為什麼當初的我竟然會一廂情願地以為他是特別記得我的。

再說說自己吧:為什麼會去參加他們的聚會呢?我想,自然還是因為有他吧--那雙總是洋溢著陽光燦爛的金邊細框帥氣瞇瞇眼。當我見到他的名字出現在主講人list時,心裡就打定主意了:那天怎麼樣也絕對不允許自己排值班。

那的確是個非常愉快的聚會。我羨慕他們的熱情、活力、快樂,我喜歡他們之間的感情和彼此依賴。更重要的是,我很開心:原來我也可以是他們之間的一分子,在那樣一個平凡的夜晚和美麗的氛圍裡。

於是,我走近了吧台,對著那雙帥氣的瞇瞇眼說:你好。我要一杯中杯的冰拿鐵。

他依舊笑的燦爛而帥氣,問我:為什麼那天你會去呢?我們大家都很訝異呢。

我笑而不答。 因為我心裡真正的答案,是不能對他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