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7 14:41:05酒瓶阿嘉

觸不到的友人

沒了名字,但我還知道妳是誰
像妳贈與的魔法:吉普賽人的煉金術
美麗的謬誤。小心地給妳戴上的皇冠
還施了一點小小咒術:緊箍咒

寫這一百首愛的過程時,妳是旁觀者
允許冷冷的羨慕,或也嫉妒
回神時候,妳會發覺桌前我又定時
給妳擺了一顆巧克力,高熱量的擁抱

當然,還記得妳喜歡我以往可愛的詩風
澎澎的文字底,妳與小YOGA在上頭嬉鬧彈跳
儘管安睡吧!我任性的詩友或詩上的情人
我會悄悄關上門,繼續展開在外的憂傷詩篇

「旅人」這樣的自詡,妳似乎也明白
沒有起點、沒有終點,踏著平行線
繼續前進,而有時詩風會把我們吹得靠近一些
向妳揮揮手,我們會彼此微笑緩下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