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3 02:38:00Pearl

久違了,我的朋友

今天,和很久不見的朋友一同去看電影、吃飯,覺得很開心,很有趣....也很懷念。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朋友間的友誼...是需要行動的表示,互動的熱絡與否關係著感情之淡薄,一方倘偌總是被動的,那麼另一方再怎麼有心也是無力去堅持些什麼..
今天,我和朋友的會面卻足以全然打破那位跟我所灌輸的觀念,雖然我和他們很久沒見面了,也很久沒聊天了,甚至再網路上也是難以遇到......可今天從見面過後的招呼語....在言談中間從沒有因為很久沒見面而有所生疏....話題更是百無禁忌....好啦~我得承認,在某些時候的確是有發生冷場的時候,真的會有沒話講而沈默的時候,但..這也是無可厚非的嘛~每天在見面的家人都會有沒話講的時候了,何況是這麼久沒見面的朋友呢?還好!真的還好!我們之間還有個小朋友在串場,現在想想,我那朋友帶小孩子真是帶對了呢~!
看著好久不見的朋友,聽著他們的言談,感受著他們的想法,不知為何,突然間我有一種我們都己經長大了的真實感....我們己不再是當年那不管做什麼事都無所謂的小孩子了,我們己經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讓自己不斷的重來重來再重來了,我們現在就如同是站在一個迷霚裡,為了要尋找那道光,而四處走尋著,卻又不清楚往哪兒走即會栽到懸崖裡.....
看著他們....想著自己.....突然之間.....覺得......有點高興更有點難過,喜的是他們過的很好,難過的是自己....什麼也沒有.....聽著他們的經歷.....對照著自己,我倒底擁有些什麼呢?
好久沒有到外面去走走了,尤其是公園類的,基本上....我跟本是能夠遠離就遠離的,要我走走走走跟本是要我的命啊~我說真的....
但,也因為如此,我喪失了許多跟外界接觸的機會,我忘了陽光晒在身上的刺痛感,我不記得漫歩在休閒歩道的感覺,也不認得所謂的攸哉倒底是何等的心情,更無法......以欣賞的眼光去看週遭的一切,在我進入大學就讀之後,就開始不自覺得以效益來衡量事物的標準了....要不是今天....要不是我的朋友....他們讓我重新體會了什麼叫「不重要」,我想...我大概會一直這樣走下去,也許把自己逼到絕境也不自知呢。
最後我要說,朋友,我真的很高興今天和你們一道出去走,很高興你們約了我,很高興你們沒有遺忘我,我真的很喜歡你們....希望下次我們還能夠一同出去玩。

上一篇:無題

下一篇:賣擱鬧啊啦~之一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