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02:20:05Mary Ann

2010/11/29 SXS的心得報告


最近富士電視台的SMAP X SMAP似乎在製作上越來越好了而且比較有花心思...結果才從朋友的口中得知SMAP X SMAP的製作群換人了. 富士電視終於覺醒過來了....或許富士電視台自己也知道自己在不換製作群的話別說SMAP X SMAP這個長壽節目可能將不保之外說不定連SMAP的每位成員也將一一的跳槽特別是中居...居然將SMAP演唱會自己SOLO部份交給NTV / 日本電視台播出耶. 而且是在自己主持的節目(中井正広のブラックバラエティ)裡播出 . 雖然說富士電視台財大氣粗的但是說不在乎或是不眼紅..."才怪"畢竟SMAP還是屬於富士台的 . 但是今年的富士電視台像是受到刺激似的一次又一次的讓其他電視台吃到甜頭特別是朝日電視台. 今年年初雖然富士電視台替SMAP在SXS裡製作4小時的新春特別節目 . 不過被看好的似乎是朝日電視台在1/10日播出的特別節目" Sma Station_SMAP!がんばりますっ_CHAN TO CHI NAI TO NE ! SMAP .雖然SMAP上了朝日電視台一年一次所製作的特別節目SmaStation , 然而在富士不知情的情況下讓朝日電視台的製作群藉由替SMAP成員做個人企劃的同時...也暗地裡將SMAP的個人企劃製作成特別的戲劇節目"毒蕃茄殺人事件" . 而朝日電視台替SMAP所製作的這種不同於其他戲劇類型的特別節目反而讓朝日電視台深受好評. 之後在SMAP演唱會其間...朝日電視台的製作群又替阿剛製作特別節目"SMAP草彅剛的挑戰_草剛のためになるっバラエティ 3時間SP" . 這節目其中一個環節還包括SMAP演唱會的後台/排練以及SMAP在演唱會上所唱的"5 RESPECT"和一小部份的MC. 就連中居現在也回朝日電視台替朝日電視台拍攝廚藝小天王3  .說真的能夠替SMAP拍戲和製作節目....等等這些原本應該都是屬於富士電視台的專利吧! 今年卻一一的拱手讓人 , 唉....這只能怪富士電視台自己不懂得疼惜SMAP吧 . 至於中居SOLO裡的MJ舞...當中居在廣播中說SMAP演唱會的DVD內容將不收入MJ舞蹈時.....害我痛心不已. 沒想到在聊天室裡居然從資深的SMAP迷口中得知...中居不定會將自己在SOLO裡跳的MJ舞放在自己的節目"中井正広のブラックバラエティ/ 黑玫瑰"裡播出 . 至於為什麼會放在黑玫瑰裡呢????原來在9/16日的SMAP演唱會裡大家有看到中居的手上帶著黑玫瑰的軍手喔. 結果在11/07的中井正広のブラックバラエティ/ 黑玫瑰裡有中居和軍手的談判 . 至於談判內容嘛....當然是軍手希望得到SMAP演唱會的播放權囉!特別是中居在SOLO裡跳的MJ舞 . 後來NTV的工作人員也在Twitter透露出[東京ドームでマイケルダンス見ましたが、このまま封印されるのは勿体無いですよね。 ここは黒バラが何とか! と言いたいところですが(笑) B級番組なりに考えてみますね。ちなみに近々スマコン&軍手ネタ放送します]當這消息放出來後沒多久聽說富士電視台也說要在SMAP X SMAP裡播出MJ舞. 至於是否和NTV所說的一樣播放SMAP演唱會和中居在演唱會的SOLO裡跳MJ舞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可以感覺的出朝日替SMAP製作的特別節目"毒蕃茄殺人事件"以及NTV播放中居在演唱會SOLO裡跳的MJ舞一事似乎讓富士電視台受到了一點刺激. 畢竟朝日和日本這2個電視台的意圖明顯...說不定打算趁SXS收視率低再加上SMAP正好舉辦2010的巡迴演唱會所以來個一舉大搶人. 如果是因為這樣才讓富士電視台決定換掉SMAP X SMAP原先的製作群的話...那真的是太棒了!





現在說說心得吧!!!!最近的SXS讓FANS最高興的就是有好多好多成員互動的鏡頭喔!!!!特別是中吾和慎剛以及2TOP. 聽資深的FANS說...有日本FANS去看SXS的錄製但是與電視台播放出來的SXS有些差異. 聽說在SXS攝影棚裡拍攝到成員互動的鏡頭部份幾乎都被富士電視台的剪刀手給剪裁掉了(氣死人了....什麼地方不剪居然剪成員互動的地方). 然而在11/22的SXS裡...光是中居和吾郎的互動就已經不少了.而這集(11/29)的SXS更是多了不少2TOP和慎剛的互動 . 說真的只要能夠看到成員與成員之間LOVE LOVE...這樣就能夠讓身為FANS的我們興奮不已. 節目一開始是SXS一慣的搞笑劇 . 這次的主題是SMAP成員最想見到的藝人 . 首先是木村拓哉他最想見的藝人居....居然是這位曾經在TBS的THE MUSIC HOUR裡吃中居"豆腐"的藝人樂しんご . 結果由他從SMAP成員中挑選一位讓他按摩的人. 而樂しんご卻挑選了木村當他的按摩對象 . 但是樂しんご看到木村在向中居推卻按摩時又說"如果木村不願意中居也可以". 這句話馬上引起中居極大的反應. 最後只好由木村做犧牲品啦!! 誰叫樂しんご在The Music Hour裡偷吃某人的豆腐把某人給嚇到了(這個樂しんご.....偷吃某人的豆腐絕對不輸給石橋-san)....至於樂しんご幫木村的按摩怎....怎麼會搞出木村好像在吃樂しんご的豆腐啊! (這....這根本是絕不可能有的事啦!!!) 接著由阿剛來嘗試樂しんご的按摩. 不過這樂しんご的按摩...感覺怎麼一直都用手故意去碰阿剛的那個部位啊....ORZ!!!!最後....慎吾居然和樂しんご聯合起來一起欺負阿剛. 這.....怎麼有種在看同人的感覺...ORZ! 不過這段倒是讓2TOP看的相當開心喔!!





接著是GORO.....GORO想見的這為位藝人是佐藤かよ....不知道他底細的人會認為這女人很漂亮.  "女人"....應該說這男人很漂亮吧!甚至我覺得他比はるな愛還要漂亮 . 據我自己對日本人的感覺...有些日本男孩子真的是長的相當俊秀而且臉型漂亮. 如果真的是因自己的樣子遭到同性之間的不平等對待而改"性"我覺得很可惜...說真的這並非是瞧不起他/她們反而是有種同情他們的處境或是遭遇才讓他們如此做 . 話說回來不管這位佐藤かよ小時可不可愛或是變性後漂不漂亮都不是重點等等對FANS而言重點是2TOP和成員的互動像是木村將橘子遞給中居而中居看著木村順便開GORO的玩笑.... 說真的已經好久沒有看到2TOP這樣的互動了..能夠看到這樣的互動真的是太高興了. 說不定是因為富士電視台的剪刀手正在度假休息當中才能讓大家享受到2TOP和成員與成員彼此間的互動吧!!


再來就是SMAP成員裡的大哥哥中居和小弟弟慎吾最想見的藝人 . 中居所想見的藝人是相撲選手あかつ而慎吾則是藝人夫婦 . 話說回來.....為什麼SMAP成員想見的藝人全都是搞笑藝人或者是像はるな愛這樣的藝人啊 ! 還是因為SMAP自己也是屬於搞笑藝人的之一....只不過SMAP不是一般的搞笑藝人就是啦 ! 能夠看到5子齊聚一堂那麼快樂的笑著....真的是人生一大幸福耶 ! 至於中居所想見的這位藝人讓我想起"長州小力". 特別是在2006的IITOMO春之祭典裡中居很喜歡玩人家/長州小力的小肚子真的是好可愛喔! 至於慎吾想見的這藝人夫婦嘛!!!老婆喜歡拓哉...讓拓哉有點不知所措. 只是在最後拍照時這.....這絕對是有誤拓哉居然和藝人夫婦的老婆抱在一起 (拓哉...你怎麼可以抱人家的老婆啊! 要抱也不應該是抱她啊!!!明明就是抱某人比抱有夫之婦的她還要好....(毆)). 結果中居和慎吾變成了拓哉的擋箭牌....好有趣喔!!


接下來是Bistro SMAP....這集Bistro SMAP的來賓是5位和木村拓哉一起出演"宇宙戰艦大和號"的相關演員. 這5位演員之中我大概只知道黑木和緒形直人...其他人在某些戲裡看過卻不知道其名. 不過這集中居OWNER真的是好可愛喔!!! 一臉笑容滿面的介紹來賓出場到與來賓之間的談話真的是可愛極了. 之前的Bistro SMAP裡感覺上即使中居以笑臉介紹來賓出場有時還是可以感覺到那是硬擠出來的笑容 . 然而最近這幾集的Bistro SMAP完全是笑的相當自然可愛....果然之前富士電視台SXS的製作群讓中居感到相當的不滿吧 . 在來就是拓哉的部份...聽到中居在問其他人有關演出時的木村...木村的表情和反應像個小男孩似的相當的認真甚至於邊做料理邊聽中居和來賓的交談之外還一邊碎碎唸. 那個神情和帥氣的外表一點也不覺得這男人已經38歲了. 這樣的2TOP實在是讓人愛死他們了 . 


     
在SMAP成員與來賓聊天之前的見面....富士播出了一小段電影的宇宙戰艦大和號 . 看完後讓我更想看這部電影 . 如果大家問我美國的科幻片和日本頭一部花大資本製作的科幻片(宇宙戰艦大和號)相比我會喜歡誰???抱歉....我的答案是無法比. 因為亞洲人和美國人的思想不同在製作映畫上各有各自的想法所以我覺得這無法比較 . 特別是美國在拍攝電影方面走的路線和所追求的東西原本就是和日本不一樣...所以只能說各有利弊. 不過美國在拍攝電影的技術上絕對遙遙領先日本的. 然而日本拍的宇宙戰艦大和號雖然說是日本頭一部策劃36年以大動用資本和運用SF的技術所拍攝的科幻片. 但是感覺上大和號在題材和情節.....等等個方面比較似合我們亞洲人看. 特別是大和號的故事裡除了有感人的愛情外還有那種以犧牲自己的性命來拯救地球以及人類未來的感動的場面. 說真的自從我看了日本的電影忍/SHINOBI和大盜石川五右衛門之後...我對日本近年來拍攝電影的技術相當贊賞. 希望大和號能讓日本的電影在世界上得到肯定 . 也希望木村能夠因大和號而成名於世界上.




最後在來賓試吃料理之前....介紹了一下大和號拍攝時演員所穿著的衣裝和一些拍攝時所使用的道具 . 只是沒想到SMAP成員裡吾郎已經先一人看完宇宙戰艦大和號的試映了. 而且更令我訝異的是GORO居然也是宇宙戰艦大和號的FAN . 我還以為GORO只是鋼彈迷呢??? 結果來賓在試吃時卡通版宇宙戰艦大和號的原唱人佐佐木功也來到現場演唱 . 除了讓來賓嚇一跳之外更是嚇到木村.....因為之前朝日電視台替木村所製作的個人企劃"木村拓哉的4天蕃茄生活" 裡佐佐木功也是突然出現在房間裡嚇了木村一跳 . 不過我很佩服佐佐木功....唱了2-30年的
宇宙戰艦大和號仍然功力不減當年. 畢竟我也是聽了2-30年的宇宙戰艦大和號的主題曲所以我知道這首歌除了他之外沒有人能取代他的聲音特別是佐佐木功唱宇宙戰艦大和號時的那個唱腔/聲音以及那個力道無人能比. 最後試吃的部份果然是由木村奪冠....結果這次洗碗的人果然又是GORO了 . 最近GORO洗碗次數遠遠超過阿剛....連慎吾也洗了2次耶 ! 希望新的SXS製作群能夠繼續有更好的企劃出現之外也希望能夠讓FANS多看點成員與成果之間的LOVE LOVE. 那麼我絕對是會每星期準時報到的.
myamya 2010-12-29 17:15:38

你好 :)
雖然smap成軍這麼久了
我是最近才成為他們的fans的XD
想請問一下,台灣是不是都買不到他們的專輯了呢?
是因為沒有人代理了嗎?
謝謝你:D

版主回應
因為最近大家都想辦法下戴SMAP的專輯....所以CD越來越少了.至於台灣還有沒有代理SMAP專輯CD我不清楚 .據了解大家都和日本直接購買CD要不然就是下戴. 若是下戴妳可以去.. verycd.com 那裡可以下SMAP專輯喔! 2010-12-29 17:42:23
2010-12-24 21:20:13

你好
我在土豆網有看到你上傳smap演唱會的影片
我很想看,但不知道密碼
可以給我密碼嗎?

如果不能公開可以寄到我的信箱嗎?
謝謝!

版主回應
我已經寄到妳的電郵信箱了... ^ ^ 2010-12-24 23: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