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8 06:25:32Fiona

【Manhattan生活雜記】養狗嗎?_需要愛的狗狗

一隻狗的價值到底在哪裡?
可以當寵物呀,如果是血統純正的名犬更可以帶出門炫呀。
如果你的答案是這樣,我想你沒資格擁有狗狗寶貴的生命,
更不要以愛狗人自居,這樣只會讓人懷疑你的正當性。
狗狗不只是寵物,他所該得到的是尊重,就像我們尊重生命一樣。
你不只是養他,供他溫飽,更應該愛他,像愛家人一樣,
對他的一生負責,而且是心甘情願,愉快的負起照顧教育他的責任。
倘若在過程中你曾感到後悔,覺得辛苦,
那你根本對養狗(或其他寵物)沒有認知與準備,
這樣就別養了吧!自己辛苦,你的寵物也不幸福。
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只因一時心血來潮,就嚷著要買狗的人(尤其是小孩),
每次在寵物店遇到這類的人,我都會忍不住想上前阻止他們的衝動,
你真的準備好要接受這個新成員出現在你的生活了嗎?
不是只有一年,兩年,而是從現在到他有限的生命結束之前的一刻,
他都會存在在你的世界,不會離開。
買狗(或其他寵物)不是買衣服,過時了大不了丟了或送人。
有一次聽到媽媽說她親眼目睹一隻狗狗被遺棄在苗栗山上,
主人一家人無情的快速將車開走,那隻狗狗努力的在後頭追趕著,
像是不小心跟爸媽走散的小孩一樣,慌張的追著家裡的車,
他不知道他不是不小心被遺忘,而是刻意的被遺棄!
當我聽到這件事時,我的心好難過,我想問他們,你們會這樣遺棄你們的孩子嗎?
會這樣狠得下心,是不是因為他只是隻畜生,不是人。
狗狗真的只是隻畜生嗎?在他為你們一家帶來些許快樂後,他的地位在哪?
至於那些崇尚名狗就像崇尚名牌一般的人,我也想問,
如果真的愛他,那血統是否名貴,又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我還沒做好養狗的準備,所以我不會養狗,
希望一些做好準備的人們,能分一點愛給這些真正需要愛的狗狗。

台灣認養地圖的網址:
http://www.meetpets.idv.tw/dogs.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