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09:00:36學生太太

騙嬰仔實況三則

昨天 施目魚七週大

 

睡前和家裡視訊連線

難得小妹在家裡可以開電腦給我家老媽看一下施目魚

我老媽超興奮的

堅持要現場指導怎麼拍小孩屁股哄睡

問題是這小孩一整天沒睡一次超過半小時的

毛躁程度可以說一觸即發

我心裡想不妙

但老媽正在興頭上 並不理會我的明示

一直嚷著要我把小孩趴過來

拍了幾下施目魚小妹妹真的哭起來

老媽一直說要拍大力一點 "砰!砰!砰!" (拍自己手臂)

她越講越激動 (不顧小妹在一旁勸她不要再囉嗦的提示)

這頭的哭聲也越來越響亮

我決定不配演出宣布到此為止 (孩子的爸把她抱走安撫)

小妹的描述是...

"老媽看到小怡一張大臭臉,

終於放棄嘮叨了

一邊笑還一邊用手指搓小怡螢幕上的臭臉..."

 

太太感想: 帶小孩每個人都有一套, 但是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一套吶.

 

------

八月十四 施目魚滿月

週六早上十點, 天氣晴, 溫度大約二十度涼涼的.
施先生正在煮油飯要送給幾個很幫忙的台灣朋友,

昨天晚上施目魚稍稍嚕了一陣,

半夜二點多我醒來,
發現女兒竟然睡著我旁邊,
想一想, 應該是快十二點那時施先生抱來給我餵奶,
吃著吃著, 一家三口就都睡著了. 
 
 
 
太太感想: 全家睡成一團 是一種幸福. (=沒有全家跟著娃兒哭成一團, 真不錯.)
 
-----
 
八月四日 施目魚三週大

施目魚十一點開始毛躁, 本來吃完奶可以睡個二三小時的,

卻每小時大哭一次, 一直到半夜二點.

四點又該餵奶了, 施目魚小哭起來,

我抱她躺在床上吃奶, 沒等她吃完, 我就睡著了,

我再醒來, 她已經放下奶奶, 自睡著在我身邊.

我想, 該幫她拍背, 免得一肚子氣會吐奶,

就把她立起來坐在床上, 靠著我的肚子,

拍呀呀, 我又睡著了, 她也睡在我肚子上.

然後, 我醒來, 想換一邊奶奶給她吃, 免得吃不飽一下子就醒了,

試了一下, 算了, 她睡著亂七八糟, 跟我一樣愛睏到了極點. 就抱她回她的床上,

我一倒到枕頭上, 再醒來, 是早上七點, 她的下一頓時間到了.

 

太太感想: 當媽是一種很忙的工作, 當爸的偶爾羨慕你有奶可餵.


上一篇:餵母奶

下一篇:搖籃曲

Ruru媽 2010-08-23 22:07:41

你媽的那一段真好笑~~
我以前半夜也常餵奶餵到睡著,醒來時,孩子睡在腋下, 床單也溢奶一大片, 那陣子覺得全身都是奶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