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00:58:59學生太太

新同學

這是很難得的一班
據說從來沒人博士生每週都約聚餐
也沒有人每次吃飯都要照相
我們想也許畢業時可以作個紀念冊
裡頭有大家吃遍Albany大小餐館的樣子
也許會記得那個時候飯桌上閒聊的某段對話

今年入學的應該有十個左右
(說"左右"是包括一位博碩學位合修的中國學生,一位重新入學的舊生)
我因為要補修碩班二門課
實際上只有和同學們一起上一門課
而那門課也只不是所有同學都選了
有一位在地人AMY我是從頭到尾只在新生訓練上遇過
那位重新入學的黑女士我也再也沒見過

很巧的
有位台灣人作我同學
在台灣還有過一面之緣
她男人目前在這學校修語言課程準備申請
和我男人不確定腳落何處的情況有像
二家人常互串門子
合購東西很好辦
我每週總有二天搭她便車去學校或回家
有三門一樣的課
上班在同一個研究中心
有時真搞不懂美國人在講什麼可以再中文討論一下
滿好的~

有位麻州來的姑娘ELISA
她總穿著很鮮活的顏色 說話悄皮無厘頭 讓人猜不到其實芳齡三十有八
Macro的研究取向 還有對戶外活動的興趣 和我相仿
除了上課和班級聚餐
我們也一起去採蘋果 來我家吃過飯
不約而同相遇在萬國博覽會和SUNY DAY
總覺得很有緣

老Paul頭髮都灰白了
是個長年住在紐約市格林威治村的都市人
帶著一隻貓來到這城市開始新生活
他溫和有禮的態度讓我覺得很信任很放鬆
還麻煩他幫忙研究領域相近的我男人看研究計劃
吃飯間閒聊才知道他年輕時可是個放浪的搖滾吉他手
怎能想像幾經流轉這會跑來作社工作研究

Hee Chul是韓國人
名字唸起來像是打噴嚏似的
他在新生訓練時發給大家一本"國際學生求生聖經"survival bible
開口常提到太太和家人
正在準備製造個baby升級當父親
當他認識我男人且知道他正在申請學校
就很認真提供建議也三不五時關心一下
感覺得到他皮皮的外型之下真誠且重視家庭的氣質

另一位想跟大家介紹的是ELLAIN
她是個胖胖的黑女士
以前是學教育的
兒子都三四十歲在外地工作很久了
間接知道她平時參與不少政治社團和社會服務
對她從小長大的這城市和鄰近社區很有心
雖然她講話常夾帶黑人口頭語或美國俚語讓我傻在那裡
但我很喜歡問他關於總統大選的看法
因為平時人們不知你底細是不會去提這個以免衝突
她則很願意教我這個外國人
更樂意代表她的黑人身份分享一些市民觀點
對我來說算是個長輩

另外還有幾位

同學們都有自己的故事
很豐富的人生經驗
很有特色的個性
時而展現令人配服的專長和智慧
是我來到美國的支持網絡
也是我認識這裡的媒介和資源
真心感謝
他們能夠被平等對待我
又尊重差異地願意分享和聆聽
難得的知遇

上一篇:超強圖書館

下一篇:不服氣呀

yuki 2008-11-29 23:23:28

要回來了,來給你歡呼一下~ ㄏㄡ ㄏㄟˋㄏㄟˋ

小畢 2008-11-22 19:08:00

前幾天..忘了是誰...對我說..挖看到魚的部落格就覺得她美國唸書也唸的很快樂耶(最近腦袋瓜子很不重用 短期記憶容易消失)
近幾各月來電腦對於我幾乎是去收信..也很少用MSN 但每次開電腦ㄧ定會看一下好朋友的網誌
總覺得自己每天幾乎是忙到又度過了一天來形容
每次看完你的文章我也會覺得..嗯魚過得不錯那就放心了(不過我想留學生的生活必定也是有心酸的只是魚總能用另ㄧ種樂觀直率的態度去看待)
雖然不能像在台灣一樣 疲憊時找你講話打氣
但好再有你的文章 讓我依然可以感受到被鼓勵的動力
真想念妳呀...現在那邊應該很冷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