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00:08:56學生太太

超強圖書館

以前覺得台大圖書館已經很強(..驕傲..)
現在人在SUNY Albany
覺得學校的圖書館真是強到令人尊敬

電子資料庫一應俱全
任何書和期刊都可以要求圖書館代為掃瞄(免費)或影印
校內沒有的話等個幾天一樣幫你找到送到信箱
有時不知從那裡開始找起就寫信去問
有圖書館員專門教你找資料甚至幫你找到

每個系在圖書館網頁都有分頁
資深的圖書館員幫你找到一些實用的連結
還有常有用的電子資料庫也放在一起
一陣子會辦個講習一一介紹怎麼用
我剛開學參加了社會福利資料的課程
唸了這麼多年
有很多好東西也是那時才知道
上週我湊巧又去了另一個教非營利組織資料的講習
圖書館員不只把資源串起來 還讓我感受到他這個議題的熱情

Endnote書目管理程式我在台大也上過課
主講人是業務員
像是賣軟體推銷大會
幾百個人的大禮堂
投影片打得像電影院一樣
在這裡
主講的是圖書館的兼職學生
(我遇到一位中國來的講著很清楚的英文的研究生)
到你的位子上看著電腦
教你怎麼作也確定你會作
這次我終於確定我真的知道怎麼用它了
下次有機會再上一次也應該有新的東西可以學

每次講習來的人數
最多十幾個
最少二三個
課照上
人照樣進進出出
規模不是問題
感覺卻都很實在 很互動 很有溫度

圖書館裡有很多電腦可以讓你坐在裡頭用個一整天
學校有個虛擬空間讓你暫存檔案
今天作不完沒關係
明天接著再繼續

校園裡有免費的報紙 隨處有舒適的沙發和閱讀區域

團體討論有專區 可以放聲爭辯別擔心

最新的Science Library有區域可以吃東西
很舒服的空間還有藝術品典藏

種種人性化的設施
讓我覺得
讀書
很有尊嚴
很有品質
是享受

上一篇:英文寫作

下一篇:新同學

宜珍 2008-11-06 23:47:04

今天去埔里和老闆討論我那沒有進度的論文,結束時天色已暗,繞進去鎮上,想到咱們班以前去光顧的春捲攤。買了個帶上車,開著車在日月潭黑暗的台21線道,大口吃著春捲,想念著以前的日子。有人可以說說話、討論的歲月真好,即使是練瘋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