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 10:00:12學生太太

辦美簽真要命

這週請了假去辦美國簽證
早在二週前就要上網填表登記時間
然後去郵局繳錢
一個人是四千一百元另加手續費幾百元

掛號時間八點半
提早了一些到場
已經有一批同時段的人在排隊
男人突然發現藝人小鐘也在隊伍後面
天氣很熱
還好只要站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入場

進去前要把手機和所有3c產品交給門口警衛寄放
通過金屬檢測門
男人的皮帶得拔掉重走
進了門又開始另一段長長的隊伍
有個負責維持秩序的小姐走來走去
”請站進去一點”
”請把申請表收據和護照拿在手上,其他的收起來”
”請往前”
...好像小學生在排路隊
偏偏這些大人都很不確定有沒有帶齊資料是不是作對了
眼巴巴的讓工作人員檢查指揮
提出一些自己都覺得可能很白痴的問題

過了半個多小時
眼看要接近拿條碼的窗口
有個小弟翻了翻我的資料
”收據呢?”
不是郵局劃撥的這二張嗎?
”你是辦f1,要交#$%! 一百美金”
什麼?還有另外的錢要交?
於是乎被指揮到另一個窗口拿了張說明書
窗口裡的人叫我去市圖(網路刷卡)或某銀行(交現金)補交再進來

簡直煩死了!!
又要出去再重排?!
我怎麼沒有看到要交這個啦~~

氣惱 煩躁 焦慮 無知
帶著一團烏煙瘴氣走出去
門口發傳單的阿姨湊上來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他說銀行要搭公車一站
市圖在旁邊走過去就到了
我選了近的
邊走邊覺得不對勁
圖書館不是又要辦證件 免費網路也不知道能不能列印...
臉都擠在一起了
男人說就去市圖吧!

走進市圖
果然要辦證件才能使用
我氣急敗壞的走出去
哭夭! 是要辦幾多證?! 老娘坐計程車去銀行開現金比較快!!
在我生氣的時間 男人去櫃枱問了一下 只要五分鐘就辦出來了
所以辦了證 登記電腦 上網填資料 列印收據付錢 完成
走回AIT時已經快一小時之後

再排一次隊

輪到領條碼的窗口
小姐發現男人的I-20生日不對
哇...我怎麼都沒看到?! 一定是我寄錯日期給學校的簽證官...
我的心情越來越不安了
會不會搞了半天(真的是半天)
結果要全部重來一次?!

站在隊伍裡
美國公民直接上了二樓很快地又下來
發現企業家殷琦也在前面排隊
又看到小鐘先生被簽證官拒絕
....真是平民與庶民同罪
台灣人與美國人不同
很好很好

終於進到要見簽證官的地方
已經是快中午十二點
我超餓越累的
有椅子坐絕對不站起來
前面有個年輕男子用著極誇張的英文說他只是想去旅行
但簽證官很猶豫要不要發給這位動機可疑的未役男子
只見男子越講越誇張
說他去過多少國家 裡有幾多錢 他爸是開藥房的 哦 他爸媽已經離婚了...
終於簽證官笑著搖頭決定發給他
男子又叫又跳說超級感謝!你真是我的大英雄!!
整個房間裡的人都笑了...
也鬆了一口氣...
真怕自己也被拒絕然後許多計劃要重新安排

結果
簽證官只問我們二句
用中文
去唸博士嗎? 你們結婚多久了?
還好男人在 時間的問題都交給他回答就對了 我一時也講不出來
男人的生日只要學校在系統裡更正就可以了
不必再來排隊了!

OH! YA!

上一篇:留學準備進度報告

下一篇:高牆

yiyu 2008-06-18 10:11:18

經過多家比較,美簽還真是最貴的!美國人又贏了.

阿玲: 對呀,順利拿到visa還真開心,但是等半天只有三十秒,真有點失落感耶. 堯啟說,這種簽證是防非法移民的,我們就算留著不走也是專業人員,是美國人賺到,所以不會怎麼嚴格.有沒有道理?

A-Lin 2008-06-18 00:04:10

辦美簽真的很麻煩~我跑了兩次~
整個過程被你寫到最後,其實有好笑~~
去讀書的是不是比較好辦啊?我當初也簡單問問就過了~感覺有像看病~候診很久~跟醫師講不到兩句話就結束了~

阿毛 2008-06-15 20:31:09

我忘了說了~我一年前去美國的時候~~美簽是3500耶~~怎麼過了一年~~漲這麼多@@&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