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19:36:21學生太太

留學準備進度報告

最近很多人看到我
很驚訝的説: 你怎麼還在這裡?!
知道我要出國唸書的人總覺得我老早就該出國了
獎學金一年多以前已經拿到
而我離開暨大學生生活也好久了
原因是
我四月才確定有學校要收我
然後八月下旬才開學
還是能多賺一天薪水是一天吧!
所以本人目前仍在台大社工系作專任研究助理

常常更新得到最新進度的人
最近常問我: 什麼時候出去呢?
幾經波折之後終於確定是八月十一日的機票
二天之後我會出現在美國紐約州的阿巴尼市
開始留學生生活
那之後
重新出現在台灣的生活圈裡最快是年底
或者是一年後的暑假
要看我學校和口袋的適應情況而定

要帶什麼東西過去?
我下週會來仔細想
很幸運地找到一位中正福社的學長
雖然從未見過面
但他很熱心的提醒我很多小事
還主動給了我地址讓我先海運一點東西過去
現在飛機只給一個人二十多公斤的行李限量
書這種很重的東西還真的放不了
我想先收拾一些重要的參考書
還有幾件厚重的冬衣
因為剛去恐怕很窮也不是特賣期間
還是很怕被冷到

要住在那裡?
到台灣同學會看了些前輩的經驗
還有一些給留學生的資訊
決定把這件大事委託給學長下訂
他也是夫妻一起在那裡生活
那個社區裡有購物中心
到學校的公車站很近
很適合不會開車的我
既然我沒時間也沒有預算提早去看房子
很甘願也很高興有人可以幫忙
希望最近就有好消息傳來~

功課要準備什麼嗎?
我也不知道耶
聽留學美國的好朋友汪汪的建議
我會照一般進度把級必修課上完
一開始應該很有壓力
但希望是牙一咬就衝過去
之後會適應得比較快
至少和同學一起奮鬥
從系上迎新的通知收件名單來看
新生有八到九位
二個台灣人(有內線消息)
一個大陸人(我猜,姓lee,單名)
一個韓國人(我猜,姓kim)
國際學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真是太好了

還有...
暨大辦休學二年
簽證辦理中
存款證明製造中
英文寫作課快結束了
手上工作偷偷在收尾
朋友一個個見面告別
老師差不多都報告過了
家人情緒開始出現焦慮
我越來越擔心離別那一刻
...
目前是這樣
有新消息再跟大家說
培培 2008-11-03 23:42:02

哇~~久沒看網誌~~原來是出國留學去啦~~呵 ..加油喔~~

YIYU 2008-06-03 00:47:32

我盤算的是重量價錢和效率
大致探聽了一下覺得那裡不缺吃穿離大城市也超近
實在不需要帶太多東西去
說來抗拒整理行李
是抗拒面對家人的分離焦慮
那些提醒和建議說的其實是他們的擔心和關心...
我還真不會面對帶著悲傷的那種分離
希望是笑著揮手說:來玩哦!幫我買@!#$回來!...

A-Lin 2008-06-02 23:32:19

記得要停靠我這一站喔~可不想一年後才再碰到你
帶錢去就好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