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23:55:23渡咕魚

突來的---盪---


惡魔魚的勝利之篇

昨天晚上哄寶貝們睡覺之時

老公竟然突然唱起經典台語歌曲

讓我忍不住地跟著唱起來

想要邊唱邊哄寶貝們睡

其中小寶貝竟然還是有辦法跟著唱

雖然是被我要求要唱的

不過那句歌詞  也蠻簡單的  就 "風啊~~" 而已

哈哈


我知道老公希望我能教寶貝們  母語 (閩南話)

但是說真的

我上國小就被老師嚴格教導要說 國語

自然 母語 就說得不是很好

這要我怎麼教呢

而這夜老公竟然先唱起台語歌

那好~ 我就用台語歌曲來教

雖然說得不是很好

但是印象中 台語歌曲  我也是會唱幾首歌曲

因此呢!!!!!!


今天 8/21星期日

一早醒來就開電腦地開始尋找  經典台語歌曲

一邊找一邊跟著唱~~

竟然也是感覺很熟悉  好令人懷念的歌曲啊

其中找到一首歌曲 "酒矸倘賣無"

看到這首歌曲所搭配的影片

本來也是很感慨的

此時老公請我幫忙曬衣服

於是我就帶著兩位寶貝一起去曬衣服

我還請大寶貝幫忙一起曬衣服

至於小寶貝~~放給她玩了@@"

但我又想到  要讓她們對 不曾接觸過的台語歌曲  感興趣

因而開始對她們說起 "酒矸倘賣無" 中的影片故事

我說故事的方式  都是誇張化的

沒想到......說到後來....

我竟然哽咽了

又好怕她們看見我這位媽媽在哭

硬是把眼淚撐住在眼框內

然後找她們看不見的角度  讓眼淚偷偷掉下來.....

但是從大寶貝的眼中

我感受到  她好像知道  我正在

但我還是當做甚麼事也沒有的繼續做事情

直到衣服弄好了


大寶貝就突然一直要求想聽歌曲~

我就將 剛剛跟她們說的 "酒矸倘賣無" 放給她們看  給她們聽

此時的我則是  陪伴在她們身邊  邊唱  邊講解影片  邊偷偷


大寶貝則是不斷的突然回頭看向我


看樣子  她真的知道  媽媽在偷....((

覺得自己承受不了在一次的看與聽

所以~~~換歌曲.....


只是沒想到上午的那般心情

竟然會延燒到現在((晚上11點多

特別是  當我 10點多  看見媽媽在 FB 突然留言給我

"妳現在到底在做甚麼??"

真的是心情  盪  到不行.....

感覺我好想念父母

那樣的思念竟然那麼強烈........

明明住的算近了

可我卻還是..........

心裡常不小心地想到

自己能否承受父母突然不在的事情.......

然後眼淚就不理會我的控制了........

怎麼會這麼地............

((慘~連現在也氾濫了起來........

上一篇:心中的默驚

下一篇:沒想到那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