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8 00:23:23Aere

幸福綠皮書/失蹤人口/陌生的孩子/鬼滅之刃劇場版

以下有雷!!

幸福綠皮書

其實綠皮書一點都不幸福....汗

是種族隔離政策下,政府規定黑人能夠住的飯店等等之類的說明書

主角真的很有勇氣,身為黑人鋼琴家竟然跑到南方開演唱會

而且主辦方竟然還是以種族隔離的方式對待他

竟然不讓他上主建築裡的廁所

另一個主角義大利人是大喇喇的性格(在當時似乎義大利移民也是會被歧視,只是可能沒黑人嚴重)

長期跟家人起生活,很開朗

劇情應該很好猜,就是兩個人理解對方的立場跟背景而變成好友

失蹤人口

一男一女的私家偵探被失蹤女孩的祖母委託調查(是祖母還是母親兄弟的配偶)

經過抽絲剝繭之後才發現

這是將退休的警局局長警察以及失蹤女孩的祖父(或是母親的兄弟)策劃的假失蹤

為了讓小女孩脫離酗酒毒癮的母親....

私家偵探最後選擇舉發警察局長等,讓小女孩回到母親身邊團聚

但跟著幾乎不照顧女兒的母親,過了10年後.....這是好的結局嗎?

陌生的孩子

主線是母親拼盡全力尋找走失孩子的劇情

也讓我體會到錯誤就是要第一時間承認

不然就會被一直延續下去

但我覺得最有可看性的還是描寫那個時代女性的處境

最扯的是把人關進精神病院逼著寫切結書

真的很可怕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完全沒追動畫(只看到拜師而已吧,應該算沒看過吧....我覺得鬼=吸血鬼,題材很常見,拜師比試等等全部都是JUMP套路XDDD就棄追了,雖然聽說後面不錯看,但.....)

對炎柱實在沒什麼感覺,而且整個劇情也沒有很詳細描寫他

所以我完全沒有感動......只是覺得這是一部打戲不錯的動畫

但劇情太單純......讓我很想快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