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5 11:25:29Aere

從前有個好萊塢/翠絲/記憶拚圖/士兵突擊隊/瀑布

有雷

從前有個好萊塢**

故事背景發生在80~90年代的好萊塢

對當時的時空背景比較沒有感覺

看起來不太過癮

翠絲***

本以為是男同志電影

沒想到是跨性別,比較慘的是主角喜歡的青梅竹馬是GAY

但主角自己卻想當女生.....

這部是為了看黃河看的XD

記憶拚圖****

是因為看了"反正我很閒"的影片而看的

果然很好看!

士兵突擊隊***

沒看過第一部但還算能理解,只是對土耳其跟伊斯蘭國的關係不太了解

整部緊湊刺激,但有個金句跟BOB重複了(還是很燃啦)

另外後面讓女生當後援有點....不那麼精采

瀑布***

原來是陽光普照的導演

不是刑偵片那種多重人格解離,很懸疑刺激的調

真的是照顧病人的一種看不到盡頭的感覺

每次看到這種關於心理疾病的劇情

我總是想起清水玲子的短篇漫畫"八月的長夜"(收錄在迷情的夢)

男主的獨白:我活在不知道自己哪一天會變得瘋狂的恐懼之中,我是否和人正常的交談呢?和別人有什麼不一樣?我.....現在真的正常嗎?

除了主角自己本身,照顧者也會這麼想吧

電影中我就反覆在猜測究竟主角現在是在發病中還是已經好了

而這判斷卻無法從外觀來判斷

導致心理超緊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