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 23:59:00Aere

俘虜

喜歡度:***

一開始覺得音樂超耳熟

發現原來是坂本龍一......

然後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主演也是坂本啊....(我都不知道他有演電影)

而且看到中間才發現有北野武XDDDD

有雷

 

因為NETFLIX介紹說兩人之間有非比尋常的關係

所以就選來看了,而且縮圖的坂本有種禁慾美

劇情是二戰時期日本在印尼的戰線裡,世野井負責管理戰俘營(不確定是不是只負責這個業務)

一開始是因為有士兵跟戰俘發生性行為導致世野井不得不因為這件事採取行動

後來在軍事法庭上遇到傑克(超瞎審判過程的法庭,但世野井應該是對傑克一見鍾情了,他把原本都要被槍斃的傑克救到自己的營裡)

世野井似乎有任務必須要把英國空軍的情報問出來,但原本的指揮官卻都不招供

然後一開始的同性性行為事件他們讓日本士兵在其他戰俘和受害者面前切腹(他真的很衰,因為前面他已經切過一次了....)

然而在他切腹同時,那位受害者也咬舌自盡了!?(我才明白原來是兩情相悅嗎?)

後來因為戰俘營被逼著齋戒(不吃不喝兩天)

傑克違反規定給受害者追思也給重病者吃食,又讓世野井很頭大

(這時候我想完了完了,愛上直男,慘了)

而且世野井的勤務兵發現長官對傑克的感情吧,就趁夜想把傑克殺掉

卻沒成功,勤務兵竟然選擇切腹了

私藏收音機而被懷疑的勞倫斯即將被處死時,原中士竟然幫他找了替死鬼免除了他的死刑,在勞倫斯被關押的時候,傑克說了他的過去,因為在學校沒有幫助比較陰柔的弟弟避開霸凌,讓他後悔一生

在世野井召集所有戰俘,連重病的也不放過,想逼迫英軍指揮官說出情報

但指揮官都不從,讓世野井不得不當場處死他,

但可以感覺世野井在下手前是害怕的,當他默念禱詞時,傑克阻止他,被推倒後又站起來親了他的兩頰(我當時看到鏡頭一轉就覺得他是要保護他的,覺得他們的感情應該是雙向的吧~這時突然萌生該不會有好結局!?)

世野井沒有反擊他反而軟腳了XD(衝擊過大)

但世野井馬上就被換掉了,最後傑克被埋在土裡等死,世野井來取走一撮頭髮(這裡好壓抑又好浪漫)

後面勞倫斯說傑克的死在世野井心中種下種子,而我們都跟著種子長大....(這邊我不太懂,世野井也死了,但我覺得在我心中不是BE,至少兩人的心意算相通的吧,雖然我不太確定傑克知不知道頭髮對日本人的意義...)

最後原中士在牢裡跟勞倫斯說聖誕快樂,超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