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14:45:46吉麗安

Job Security (抱怨篇)

當這個世界不斷裁員的時候
擁有一份工作好像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
可以繳房租 自由削拼 上餐廳
我現在的工作 福利待遇都很好 團隊環境 激勵競爭
可以不斷學習 冰箱裡有喝不完的沛綠兒和可樂 隨手就是餅乾和花生
一直以來 努力維持的優勢 Techinical skills
似乎在最近 漸漸失去了必要性

為什麼呢?
因為語言能力和社交能力

我的天性就不是多話的 也不善交際
當年資漸漸累積後 似乎最重要的已經不是技術 而是行銷
Marketing and Networking
第一次我覺得為什麼我不是美國人 
為什麼我的母語不是英語  
這種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的情形 
發展空間 真的很有限
以前很單純的認為 語言和文化可以靠學習彌補的
直到真的要帶領一個群體的時候 
說得一口帶有口音的英語 是無法讓人產生信任感的

就算我真的很喜歡我工作的內容 是對社會有益的
但是最近我好像被推到了一個十字路口 不得不去作不想做的事情
I feel insecure about my job

最近有一位好朋友也舉家牽回家鄉
說家鄉也不盡然 他七八歲就移民到美國 講的一口流利英語
而且全家人都再美國 他卻毅然決然地搬回去亞洲
覺得自己的雙語優勢 在那才得賞識發揮 才能創造自己事業
真的嗎?
如果這樣 那我們為何當初想盡辦法 踏出國門 考試唸書拿學位啊
這樣一來 所有累積的一切不就都得拋棄?
我覺得不甘心

當你有選擇留下的時候  你會走還是會留
難道要等到別人來告訴你 Sorry, you do not fit it anymore. We have to let you go?
面子重要還是生活重要
有些朋友的工作 福利待遇沒有很好
可是每天都可不用擔心競爭 升遷 行銷 Deadlines
這樣的我 會快樂嗎?
我想我不會 因為我是崇尚物質主義的
這樣不斷的要求自我 最後就是發現每天照鏡子拾起更多的白髮
身為一個女人 這樣是揮灑青春? 值不值得?
難道女生最終不能有自己的事業嗎? 我也想要成功 賺很多錢 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家 我還不想放棄追求我的美國夢 
可是我可憐的家人 還在痴痴盼我回去
我該怎麼作?








Emily 2009-06-04 13:28:33

Just follow you heart.
Life is short, do what you really want to do!
You are better than me, at least you have a deram. I have no dream and no passion.
But as always, you know money can not satisfy all, be careful don’t fall into that p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