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5 01:58:56找尋帶來幸福的流星

台南美食+懇親之旅(三)

94.07.16

告別了延平老街,來到了安平古堡,利用小小的技巧,買到了五張25元的學生票,沒辦法~能省則省嘛~安平,對我來說,也是很久很久很久的記憶,有沒有來過,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應該有過吧?都來到台南了,有到訪過赤崁樓,應該也會到安平古堡吧!一直以為,到安平古堡會看到大海,原來是我多想了~高高的紅圍牆,圍繞著一座碉堡,周圍的大砲,守護著城堡的安全,先不談欣賞,找到有冷氣的地方為要,下午兩點,太陽大到讓我們不敢恭維。

短暫參觀了古堡內的展示,遇到了一大群來台灣學習的外國人,有黑的、白的、高的、全身包起來的(應該是非洲一帶的人吧!穿成那樣,應該很熱吧?)可憐的ADO,被我們慫恿著請一位黑人幫我們照相。後來,ADO也和那位好心的黑人合照,因為他說他要證明世界上還是有人比他黑的。@#$%&...無言...

歷經N層樓梯的摧殘之後,我們爬上了古堡內所僅有的燈塔,一覽安平區的景象,悶~是我要強調的地方,只有靠近出風口,才會有像電風扇那樣的涼風,向你吹來,但是那必須先趴在一大片窗戶上,才能享受得到的~等你們有機會到安平古堡,就能體會得到趴在一大片窗戶上的恐慌。窄小的樓梯,大家互相禮讓,有時候你停,有時候我讓,小小的燈塔,大家輪番上。我以為只有三層樓高,其實應該有六層樓高吧!對不起大家啦~被我騙了,等爬上去之後,後背早已又濕成了一片。

與台灣一級古蹟-古城牆拍完照後,古堡對面的永漢民藝館,也是此行的目的地之一,不用門票,因為他位於捍衛古堡的紅圍牆之內,為了保存台南的古物,所以有著必須的溫度控制,一邊跌進古早人純樸的生活,一邊接受著迎面而來的沁涼,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為了避免大家有中暑的跡象,與大家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先取道飯店。經過ADO辛苦得大排長龍,買了有名的豆花後,揮別了安平,我們回到了市區,此時也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