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23:05:00

【魚魚日記】0813新成員熊貓仔的災難開始之神秘淹水事件



同事朋友要送熊貓鼠跟雪花鬍子
同事問我要不要
因為我沒有很喜歡異形
再加上聽過異形把魚黏膜吸掉的事蹟後
我只敢收養鼠魚
本來鼠魚三隻都送走剩雪花鬍子
後來說可以給我2隻
我就收養了2隻熊貓仔

結果拿到一看
有一隻好大隻
是我原本熊貓仔的二~三倍大(目測
後來量長度大約也有四五公分(他是膽小鬼接近就游走
本來還很誇大說七公分勒(七公分應該七吋小魚缸有點困難

為什麼說是災難開始呢?
因為把他們對水後放進魚缸
想說相安無事
隔天起床發現
魚缸水少一半...
(半缸大約是兩公升的水)



(有圖有真相)

兩公升的水都跑出來
導致房間淹水
好險魚沒有跟著跑出來....

有人說是我外掛的問題
看是不是被大鼠魚撞歪才流水出來
也有人說看看魚缸有沒有壞
眾說紛紜阿

發揮推理的精神
我發現水沒淹到我床鋪
感覺不是外掛漏水
而且早上看外掛沒有歪

白棉也換了一兩個禮拜
水流開最大在小一點也開好幾天
都沒有水噴出來
所以排出外掛漏水&滿水的原因

更別說魚缸壞掉漏水
天天看都沒有事
而且才買三個月就這樣壞了我要退貨阿...

還有人說因為我蓋的瓦楞紙板吸水導致水漏出來
但...吸水照理來說整個瓦楞紙板會全濕
全濕後才開始滴水
但是瓦楞紙板只濕靠近外掛三分之一處
因此這個假設也被剔除

再來魚友說那看看是不是靠近魚缸那一部分的外掛在漏水
下班回家看也沒有看到漏水
因此這問題也排除

當然還有人說是七月的關係....
還有最近時事"國防布"



(最右邊的就是最大的熊貓鼠魚)

害我上班一整天都在想我的魚缸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到底水怎麼跑出來的

我最早推測是那隻四~五公分的大鼠仔亂衝導致水噴出來
有魚友覺得鼠魚沒這個本事
但有魚友說有這個可能(因為是大隻的
就讓我們把罪怪到大鼠魚身上吧

因為一直沒答案
就只好跟同事借錄影機來拍睡覺後鼠魚的動態(魚友建議
希望不要拍到其他怪怪的東西啊



因為一早的事件讓我把原有的裝飾改地方了
讓魚有較多空間可以游不會卡卡
如果再不行還是發生一樣的事
海豚裝飾就要移出了
希望新來的鼠魚快快適應環境!!!
百合 2013-08-14 23:54:46

我昨天也遇到相似的情形

但可能因為我發現的早, 所以水沒有漏掉半缸那麼多(汗)



但我鋪在魚缸下的整個厚腳踏墊溼透

水少掉大概五分之一

後來發現是外掛和魚缸的接觸點有水痕

是一點一點滲出來的

好可怕



希望這點小發現能幫助你釐清真相 :)

版主回應
居然是一點一點滲出來

那我的也太慘居然滲出半缸水= ="

謝謝你喔^^
2013-08-15 01: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