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18:59:05 白鴿子

刻木記事(19)

  阿海他很久沒跟我聯絡了。直到這天晚上,他突然說要上來我家,說想請我為他寫的一首曲子填詞。我一邊吃飯,一邊聽他彈自己的曲子,有時會彈著Beyond的,或別的即興曲。完膳后,他熄了屋子的燈,在漆黑之中靜靜彈一首憂傷的曲子,他說:“這是我在某個時刻,感到非常落寞而寫的。”他一邊彈吉他,一邊輕聲哼著。我那時,真的想為他寫一首詩,或填上一段只屬於回憶與友誼的歌詞。我對他說:“要堅持啊!有藝術陪伴之下,才沒有所謂的孤獨。除非你又愛上了一個女人。”愛情仿佛是我們的良藥,又是苦藥。真的一言難盡啊……



                                      08.1.14



《 苦海 》

 
        ---致 阿海


他邊彈吉他,邊喝苦茶
有時斷掉了弦,就往自己身上的肋骨
一根一根用力地彈。直到
流出血來,才愿意下馬,稍做休息


那匹瘦馬,隨著琴聲
越跑越遠。牠的鬃毛可彈奏出輕快的曲調


他的內心卻變得十分緩慢。
琴聲之中,蝸牛爬上了碎瓦的屋頂
草地迴響著整個春季的雷霆


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