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21:49:53 白鴿子

刻木記事(20)幸福的藝術

  這是一門了無聲息與痕跡的藝術。卻又時時刻刻隱身、顯現在你的身邊。
  有人推開窗戶,抱怨或嘆息。我漸漸學會了對著窗外的綠枝,感謝鳥鳴,感謝早晨的空氣。
  敞開內心的花園,寬恕過去那個悲傷、頻頻犯錯的自己吧。我們只要像孩子一樣,活在“現在”的天空下,不去想遙遠的“過去”與“未來”。那是我們無法捕捉、把握的。像斷了線的風箏,跳出水缸的魚。我們該好好聽聽躍動著的心跳聲。
  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請原諒痛苦吧。雖然它有時折磨得我們掉眼淚,傷痕累累……但它是那麼可愛地讓我們變得越來越堅強,學會了忍耐與期待。像度過這個難以抵禦的寒冬,我們都搓著手、呵著氣地期待著春天的降臨。她在不遠處,她的手準備溫柔地叩響我們生活的五彩大門。
  我要把四季一飲而盡,陶醉在長滿野花的郊外。我要寫一封情書給我的幸福生活與愛人,她們讓我忘憂,捨棄了破碎的望遠鏡,重拾了繽紛的萬花筒。
  把二胡的嗓子關掉,換來泉水的歡呼。我們的快樂頌,飄滿了春天的屋檐。



  2008、2、13  
  

上一篇:刻木記事(19)

下一篇:生命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