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12:27:14 白鴿子

刻木記事(18)《給我的安安,琥珀或琉璃》

把你隱藏起來,像一封情書塞進玻璃瓶裡。
又讓你在愛情蕩漾的海面浮現。我稱之為珍藏的書簽,沾滿蜜糖的封面。
你有時在發黃的扉頁上,熟睡,夢見懸崖邊的鏡子。
鏡中有世界的另一邊。在那裡,不能實現的都能如願以償。
只要不讓它破碎。儘管爲了保護它,會有粉身碎骨的危險。
當然也會刻骨銘心。你從夢中醒來,照見的會是完整無缺的自己。
你有時整夜難眠,或假寐。我聼得見那不均勻的鼻息。
你有點滾燙,又有點寒冷。踢開了被子,又貼緊我冒汗的皮膚。
在春天到來之前,買一罐綠油漆,把生活場景塗抹得一片綠意。
你很翠綠的想我,用幼根吸水,用嫩芽呼吸。用枝椏晾曬我的衣服。
在明媚時光裡,你像一杯暖茶,一段祝禱辭,一座安靜的小教堂。
一場夢寐以求的盛大婚禮,或不爲人知的一個交換草戒的下午。
你的身體,在靜止時、在顫抖時、在飄香時、在返青時都很美。
美不可言,可被記取。在日記裡長久的駐留,在回憶裡飄滿新鮮的照片。
想念很輕。我有一張白紙,寫滿沉甸甸的黑字。有些墨水滴到了木凳上。
寬大的腳板踏響了空寂的走廊。你倚在軒窗,何時才依偎我的胸膛?
胸膛般溫暖、恬靜的天堂。獻給你無憂無愁的時光,一張開花的雙人床。
我們一起入睡吧。把眼睛還給父母。把痛苦還給暮色中的墳墓。
你愛我如愛情書與琴譜。我在你的臉上,輕輕抹掉休止符。
像抹去流出的經血。你說只要懂得養生之道,就不會疼痛。
我相信你說的。美麗的身體淌出了血液,如染上了花瓣,有一股清香。
你在電話中的聲音,溫柔得使電線停止了震顫,使空氣變得清新。
我很清醒地傾聽你的談吐,在耳朵裡有一座山谷,日夜迴響清風的漫步。


0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