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1 09:59:17小梅不簡單

一年負成長的工作經驗?!!

剛剛在買早餐的途中,突然領悟
其實員工對於老闆的重要性,就之於早餐店對我的重要性

只要找到某家鄰近好吃的早餐店,幾乎就會天天光顧,老闆永遠都是忙的跟蜜蜂一樣團團轉,然後有效率的將包好的早餐遞給我....

如果一天起來,早餐店門上貼上終止營業的紅色告示,雖然我覺得有點惋惜,但是我只是走到別家去買早餐罷了。但如果早餐店老闆跟大家說,要繼續營業也是可以,但是每樣東西必須漲10元.....我想大家會說,呃~~您還是請便吧!

在這裡上班一年多下來,其實真正"被教"的機會並不多,如果說是長官跟我說報告怎麼修都算的話,可能也才那麼幾次吧。其實,在這裡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是處於"無聊"狀態的(所以我現在才會在這裡),這麼說可能還會惹腦很多人,覺得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外面多少失業人口需要養家活口,我居然還在這兒說風涼話...但是這並不代表這裡是一個能讓你隨心所欲的地方,你不能拿無聊的時間唸書(畢竟太明目張膽,也太不尊重瞎忙的長官了),這裡出廠又有管制,所以你也不能出去補習或兼差,所以大家都把心靈寄託在虛幻的網路世界中,狂聊msn或是瀏覽個式各樣的討論區跟購物網站。

就像公司花錢買斷我們的時間,但是沒有賦予我們任務,而這份可笑的主僱合約關係要一直維持到明年過年,我們才能領到全數的酬勞。

在這樣的環境,時間過的像飛一樣,一年很快的過去了,我甚至忘記了什麼是marketing以及這個領域的魅力及在工作的樂趣...這裡的長官遵循著許多自以為是的經驗法則,跟我永遠都不能理解的行事邏輯。

我在這裡喪失了工作的熱忱,我學會了得過且過,報告只是交差跟應付的工具...

一年後我對自己做的省思,我來這裡工作,到底是正成長還是負成長???

我感覺到,在工作心態上真的是變得散漫多了,我開始畏懼外面壓力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