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12:38:28小梅不簡單

陷入低潮與失落的心情

唉...又想換工作了....

記得兩個月前,旁邊的同事還跟我開玩笑說,一個工作只要待得滿一年,就會朝著三年邁進。

看來,這個傳統並沒有成真....

唏噓的是,這裡也曾經被我期待成為長期事業發展的地方,只是最終仍淡出了我的生命....

*****************************************************************

費了很大的功夫,特地請假從南跑到北2次,只為了爭取一個機會,一個期待未來會更好的機會....

有經驗的人應該會曉得,仍在職者要參加interview除了須要背負請假罪惡感的壓力,還要cover長官跟同儕懷疑的眼神,事後更是會像瘓了躁鬱症般,每天總要check信箱數十次,但是也很怕自己收到「您的條件頗為優秀,但本次應徵人數眾多,而職位有限,造成遺珠之憾,尚祈見諒...已將您的資料轉入人才庫...」

好吧...其實我的確在這次interview的複試後收到了一封「感謝函」。

看到之後,胸口一陣悶熱感,覺得自己有點呼吸困難加頭昏....我真的沒料到會是這樣的結局....

我慌張地打到他們的HR部門,再我一連串的提問之後,HR也覺得他們的流程好像真的有點瑕疵,所以HR好心的又幫我安排第三次的interview。於是乎再創求職新紀錄,一家公司竟然去interview了三次,三次都不同天,還都是上班日,我為這家公司付出的機會成本還真不小...

最後的結局呢?? 想必大家一定很好奇...

其實是我還沒決定!

因為該公司認為我過去的背景與目前沒有正相關,2年的資歷將不予以承認。所以薪資上將比照新鮮人起跳....

他們還是把決定權給了我...來上班,OK

但是待遇...嘿嘿~很抱歉...請從基層幹起吧


我回到了本來的公司,像是什麼也沒發生過一般,刷了卡,吃早餐,接電話...

陷入了另一段漫長的低潮...


******************************************************************
在這個七上八下的節骨眼,我真的很難專注於眼前的工作,因為要寫現在到明年2月的Launch Plan,心理不踏實的感覺陣陣襲來,啃嗜著我的意志力....

想對自己說:加油!!勇往直前!!但別忘了敲好自己的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