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5 12:05:10小梅不簡單

美國生活隨便談

從02年六月赴美至今,我到美國求學,已經快要兩年了。順利的話,我今年五月就可以正式畢業,告別學生的生涯。
我想,如果我今天回到了台灣,一時之間,應該有些生活習慣會改不過來吧……

像是去速食店,我可能還是會跟他說我要Number 4。

推開門之後,會幫後面的人頂住門。(在美國,是禮貌;在台灣,會嚇到後面的人吧!)

我可能會不自覺對迎面走來的人說:「hi」(這在台灣會被視為有搭訕意圖吧!)

上廁所忘了該自備衛生紙。(美國的廁所一定有放。)

到洗手間排隊會站在洗手檯邊等,而不是每一間的門口前面。

問事情前不自覺脫口而出:「excuse me…」(要借過的時後也是一樣吧)

唔…把想說的台語說成英語。(因為台語對我來說也是需要經過大腦轉換的語言)

在餐聽吃飯等者免費的飲料續杯。

吃完飯留小費在桌上。(在台灣只會被人家當作不小心忘了錢,直接幹走)



應該還會有很多類似的雜七雜八小習慣會發生……

*** *** *** *** ***

BTW剛剛在跟朋友聊天。
我們聊到了在美國生活有很多優點,也有很多缺點。

在我覺得....

優點是,有玩不玩的活動跟大自然美景,無論是滑雪、跳傘、衝浪、攀岩、打獵、滑水、釣魚、開船,都是美國人生活中很平常的休閒活動。
還有呀!大家部份的美國人覺得誰當總統都一樣,不會有像台灣那麼多的紛紛擾擾,哈哈。(別誤會,這可不是說美國治安好)

缺點,美國太大,出門還是非靠車子不可。連鎖店太多,導至缺乏了那麼一點趣味性。美國也是個流行脈動薄弱的國家,東西兩岸的大都會,可能稱得上流行,但是我覺得所謂的”美國風”,怎麼看都是千偏一律。只有有錢的崇歐派美國人,會去追求流行吧! 不然,大多數的美國人,都是土土的,沒有什麼”最新流的觀念,他們只有”好的衣著”,至於流不流行,他們不在乎呢!

上一篇:=許願書=

下一篇:留學夢【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