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30 15:34:56小梅不簡單

兩毛五分錢年初記事

========================================================================
我今年25歲,如果以活100歲來說(唉~兒孫們,免驚嘍….我不會那麼老不休啦!!),也是過了一個quarter,就像兩毛五分錢一樣的25 cents。
========================================================================

《第一篇》

這一陣子,吃的飽,睡的好,生活過的很閑適。
被一種很安祥寧靜的感覺包圍著,我說不太上來,但是很棒。(是我…上天堂了嗎?)

我不知道03年年底到04年年初的那二十天旅途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也許,肉體上極度的疲倦困頓,洗滌了一年多來的煩躁。(哈哈 ~看來苦行是真的裨益身心)

一直深信人類心靈具有神性的我,或多或少,總會刻意的不去碰觸宗教。
因為我也是很認同ESL老師說過的一句話:「Religion is the crutch of weak people」。(對於個人的偏頗,我說聲報歉)

宗教許許多多的行為,無論是祈禱、團契、頌經,旨在激發人的神性,既然為此,分什麼門派別類,都是沒有意義。差別只在,你覺得接觸佛教的人比較舒服(you go for that),還是教會的姊妹比較touch your hear(you go for that)。抑或讀什麼樣的文字經典讓你感動。

我不想藉著社會上這些形而上的幫助,因為任何有形都讓我太不舒服。以我的個性,宗教最自在的方式,不過就是三個元素:自省/朋友/樂趣。

不過,很多思考,很多煩惱,很多悲傷;都要過了一個年紀,有了體會,才有能力「悟」出一條出路。
就跟長腫瘤一樣,你沒辦法化解它已經存在的事實,最好的方式是讓你的身體與之共存,好好保養,減緩惡化。



《第二篇》--弟弟

我弟弟,是個很呆很傻很天真的孩子。從小他得到父母的關心,比我少了很多(年紀大了吧!第二個當狗養),但是家裡經濟環境比我小時候好,所以他花錢方面很隨性,不過課業上老是一蹋糊塗。
家裡高學歷走向的觀念根深柢固,所以他一直沒辦法得爸媽的讚賞。不同於別人家出現的重男輕女,我一直覺得爸媽比較疼我。

我跟他差了七歲,所以我們有交集的時間大約只有到我上國中之前,4-5年玩在一塊。

他的出生,帶給我生命最大的意義,就是「分享」的觀念。這可一點也不荒謬.....

在他出生後,對於什麼東西都要開始分一半,顧慮到他,我有過厭惡的情緒。可是次有好幾次,弟弟出去買東西(還是人家給他好吃的),他都幫我多帶一份回來,不然就是極力邀我一塊品嚐,然後我們倆會一起香噴噴的吃著,邊吃邊聊天。

看著他天真的臉,笑著把東西攤開在我手上。一種很深的感情震攝到我心頭底....我開始學會了如何分享生命中的美好。

這是我前幾年生命中不曾現過的東西--手足之情。



分享的關念在我往後的生命中延伸,讓我有許多的朋友,讓我不是一個自私驕縱的人。更多時候,分享也讓快樂加倍。


唉~~離家唸書好多年了,我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