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3 16:54:44小梅不簡單

【紀念】《Friendship》想分享的一個秘密

這樣的邂逅,直到他的即將離去,才讓我有很深的感受。

「緣分」從小聽到大,有時還感覺俗不啦機,現在卻真切的明白,緣分無價….可遇不可求。

當初…….
我是Summer唯一的台灣新生,這裡幾乎沒半個台灣人存在,回家的回家,渡假的渡假。新生訓練當天,自己一個人摸到了會議廳去參加orientation。路續來了幾個亞洲人,在我的搭訕之後,既然大家都是MBA,那~好說好說…(^_^)y

結束後 ,大家被要求立刻買學生保險、註冊和繳費。我開始茫然了,呃…去哪裡買?怎麼買呀? 一個瘦瘦的泰國男生看出我的處境,他叫我跟著他和其他泰國新生一起走。最後,再他的協助下,順利的完成全部的程序。

在隨後的閒聊中,知道他主修經濟,感覺起來蠻健談的,英文也講的比較流利,嘿…重點是他很熱心呢!

往後的生活,他真的幫了我無數的忙,不論是選課、找課本、考古題、報告,他都一一指點迷津,還介紹了很棒的室友給我,我們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大小煩惱(和八卦)。
開學後,突然間,我的生活變的異常忙錄,感覺起來很充實,每天跟泰國人嘻嘻哈哈,一點都不覺得需要台灣朋友。我心裡一直揣測著,他該不會就是籤中預言的貴人吧?(出國前半年在一座小廟裡抽的)

我忘了是在什麼情境下,他跟我表白。可是他說的時候,我心裡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我沒有答應他。不過,我們約好,任何事情都不損及過去的友誼。他一直是肝膽相照的照顧我,這份異鄉的情誼,我非常的珍惜,我幾乎不記得他拒絕過我什麼事。(我的原則還是自己的事,自己做)

時間在忙碌的生活中流逝,他後來常常忙著學校的打工,我也多參與台灣人圈子的活動,我們變得不常見面,但是關心和幫助從不曾間斷過。我知道他剛拿到學位,準備在美國開創自己的事業,他也曾問過我願不願意跟他一起經營這份事業,基於諸多考量,我婉拒了他的邀約。

直到前幾天,我到他家,他突然說他決定要回泰國了,thanksgiving後…..我呆住了….我說:「什麼時候?幾號?」他說:「我覺得不應該告訴你的」「還有之前說畢業歡送party,我看也取消好了」我詫異的問:「為什麼要這樣?」他一臉平靜的說:「其實當初考量要留在美國,我把妳考量進去了,我知道你可能還會再待一年」「可是現在我真的覺得自己沒有機會了,我想離開這個地方」「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把你考量進去,一直願意為你做任何事,我想,我真的愛你….」「you hurt me a lot…」他接著說:「我想乾脆不告訴妳,然後偷偷離開….」「NO!!!!」我對他大叫。他嘆了一口氣「有時後,我覺得妳好像不是很在乎我….」我看著他憂憂的吐出這些話,心裡突然好酸楚。眼淚開始大顆大顆的滴下來….

我們的感性時刻沒有維持多久,我的注意力就被他的PS2新遊戲給分散了,他買了一款感應式的game,利用內附的cam,只要揮揮手,就可以控制了。我把裡面每種遊戲都玩過一遍,有Kong-fu、Boxing、Disco、Soccer…etc.

對於他的離開,心裡有種很不捨的感覺,他總是像避風港一樣,在我有困難時張開雙臂。而我,從來沒有預期過,這個避風港會在我畢業前消失。還是我早在無型中依賴著他,他讓我心裡上有一種安定的感覺。他是我的恩人。

雖然,我沒有愛上他。但我打算在他離開前,好好告訴他我心底有多麼多麼的感激,他在我心中是這麼樣珍貴的一個朋友。

我想此時寫下心情是再好不過了,將來回想起來,還會是個溫暖的回憶。

上一篇:

下一篇:兩毛五分錢年初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