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08:45:09  

ˇ與盧貝松一起拯救地球



show_preview.jpg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大導演盧貝松的紀錄片電影預告
中文主題曲是由我們台灣最近很紅的Waterman演唱
也同樣在廣告時間看到了地球之友發起的關燈活動


讓我想到了前幾天看到的多啦A夢卡通-雲之王國
從小就陪伴我們長大的長青卡通,那部電影版所討論的議題就是地球的環保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哦?

在看的當中抑或是看完的當下,深深的絕得或許再來一次冰河時期也不錯
不然像是卡通中的天上人用大洪水把地球重新洗過一遍也很棒
就算文明消失了,就算文字與資訊都不見了...那又如何?
反正人遲早都會死,所有的動物都會死亡
這樣一想,那又如何呢?
重來一次也很好,本來就是生不帶來死不帶走

此時此刻只希望往後的子孫能記取我們這代所帶來的傷害的教訓
石油,礦石,金屬,木材,天然氣,動植物...
臭氧層的破壞,溫室效應,酸雨,光害與煙霧,生態平衡的破壞,河川與海洋的污染,沙漠化,固態廢棄物...

許多動物被濫殺,也有許多植物被濫墾以致絕種
但沒有關係,下一個絕種的就會是人類
要是全人類都死光了,那麼我想地球上的動物們會開心的狂歡個三天三夜吧

Discovery的相關議題節目也讓我看得膽戰心驚,也有科學家還指出地球只剩下7年的拯救時間,7年能做什麼呢?大概只足夠讓新婚夫婦離婚而已吧
但是雖然是這樣....我還是希望能像卡通中一樣,再給我們一次機會吧!
雖然美麗的地球已經快要殘破不堪,但是已經有少部分的人在努力補救了
說是亡羊補牢也罷,不過已經有越來越多人開始注意到環保地球了




我們還是能夠為地球做很多事...

減少空氣污染,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這就是我很排斥騎機車的原因,當然有另一部份是因為車禍率很高
也可以少吹冷氣,除非你家冷煤用的是不會破壞臭氧層的氟氯碳化物

減少使用免洗筷,會帶環保筷出門的人才酷!
我家裡都是用自個兒的筷子或湯匙,鮮少使用外面的免洗竹筷

如果不是肉食主義者的人也可以考慮改吃素
或是像我們家偶爾吃吃素也不錯

還有我家開著的電燈量永遠控制在兩個以內
有時候連我看電視還要摸黑找遙控器呢
不僅節約能源也很省電費對吧?





說了這麼多,最主要想跟大家說的是「6.21夠照‧熄燈」運動

日期: 2009年6月21日(星期天)
熄燈時間: 20:00-22:00
官方網站: http://www.foe.org.hk/dimit09/



大家一起來響應關燈活動哦~


好了,各位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