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23:13:53撰夜

視界

音響唱出的老式情歌迴盪在車內
尋不著出口逸散

我坐在後座中央
死盯著計程器看

兩旁的空氣尷尬著不肯開口
覓不到空隙逃竄

沉默似乎融合在空氣中
藏匿在每個原子間的空隙裡

兩旁的空氣尷尬著不肯開口
即使有歌聲獨力撐起大局
仍然靜謐的令人難受



我仍倔強安靜
低頭

只戴了一邊隱形眼鏡的世界
因為水氣而氤氳

發光的數字不停扭曲縮放
時而朦朧時而清晰
我很難用字彙去形容
光的變幻總讓我難以言喻



突然想起一個故事裡的主角
一個有著可以同時看見兩個世界眼睛的男孩
右眼是正常世界
左眼是則是底片般的黑白顛倒視界

我的右眼是清晰
左眼是模糊
卻沒有明顯的國界
只能在兩者間輾轉

這樣其實很難受



我想我以後不會再盯著計程器看它跳表
一定會便宜了偷偷按下夜間計費的司機

但至少不會讓這份記憶倒帶再重播



那個主角受詛咒的左眼看得見惡魔
那我模糊左眼看到的是什麼?


二○○六年五月子時
我在呼嘯而過的街景中

鎖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