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07:17:51lali

我曾經給你許多機會


我曾經給你許多機會


文/吳淡如
「慶平,我有事告訴你。」半夜裡,雪芸忽然打電話來,語調有點嚴肅,讓慶平渾身不對勁。「我……要結婚了。這件事,我已經想了一年。」「他是誰?」震驚之餘,他並沒有遺失好奇心。

「一個很認真追我的人。以前的學長,」雪芸說:「他要調到北京去了,他跟我求婚,我打算跟他走。」慶平差點哭出聲來:「不會吧?妳開我玩笑的吧?我……我還來得及嗎?」慶平結結巴巴的說。「來不及了。我決定了。」雪芸說:「我想了很久,他適合我。你會遇到一個更適合你的女人。你知道,我曾經給你很多機會的。」慶平確實了解雪芸個性。她決定了就是決定了。


非妳莫娶空口白話
兩人是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他英俊挺拔,有許多女孩喜歡他,但他一進公司就喜歡上雪芸。雖然她比他大5歲、官位比他高,但他仍然勇敢的追求她。5年的戀情卡在慶平父母那一關:父母知道獨生子正在跟一個離過婚又大5歲的女人交往,堅決反對,而慶平是個乖孩子,他只敢陽奉陰違,他「發明」了一個自以為可以跟兩方妥協的方法:不婚。「婚約只是一種形式,我們如果真心相愛,就不需要這樣的認同。」他口口聲聲向雪芸保證。
雪芸沒有反對,但心裡並不舒服。這樣的男人,不敢為她揹負不孝罪名,他是真愛她嗎?若他敢為她與父母翻臉,則她會變成分裂他們家感情罪人,畢竟他不是一個有魄力的男人。他一直告訴她,無人可在他心中取代她,卻不敢娶她。她內心深處,還是渴望一個能為她勇敢的男人。
雪芸給他最後通牒後,慶平終於「誓死如歸」回家說服了父母,然而,並沒有挽回雪芸。人生最遺憾的事在於,當你痛下決心不計一切愛一個人時,已經太遲,只因你決定得太遲,無花含恨空折枝。
2009年12月11日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