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21:54:30yeupkitoki

身不逢時的生日

 

 

這一回,連身體也抗議、不配合,給了我一個「身不逢時」的生日。

 

原本打算生日當晚跟大彥爸吃飯的。只是午休過後,竟開始有全身發汗、微流鼻水、喉嚨哽住輕痛的感冒症狀。再加上,連續了兩三週熬夜、「爆肝」,讓我只是托著頭閱讀資料也會在不到三秒鐘之內就會瞇上眼睛了。考量自身也許無法撐到晚上,於是,原訂跟大彥爸的晚餐就取消了。「枉費我小禮物跟吃飯的地方都想好了」,大彥爸雖然如此惋惜,但也交代要我好好養病。

 

發信謝謝劉凱莉還記得我生日、還不忘先請大彥爸轉達致意時,看到這位台中的好姐妹在知道我的近況後所回的信裡出現了「真想飛去跟妳抱抱秀秀」、「就嘸甘」的字語,當下竟然淚如雨下,但也不忘促狹地回她,「貼心如妳,竟讓我看了之後就哭了。妳真壞心,竟敢把當天壽星弄哭了……

 

而下午,部門的Emma走到我的座位,雙手送上一個小蛋糕。「蘇菲生日快樂!」她朗聲地祝福道。雖然才剛喝過熱熱的伏冒熱飲,我還是努力地擠出微笑向她道謝。

 

 
 

回到家,蘇菲妹還買了蛋糕給蘇菲當飯後甜點。一拆開包裝,竟是兩塊蛋糕呢!「要肥死妳的啊!」蘇菲妹可是霸氣強制地規定這兩塊蛋糕歸蘇菲專屬、一定要把它們都吃光光喔! 

 

 
 

好特別喔!今年竟在同一天拿到三塊蛋糕!

 

只是,終究還是沒有吃到大彥爸送來的蛋糕。從三四年前大彥爸答應每年生日會送蛋糕給蘇菲之後,印象中也吃過了兩次專程買來的蛋糕。但去年忘了他在忙什麼、今年也不知道他在忙什麼,蛋糕就此缺席了。大彥爸解釋,若照原訂計劃吃晚餐的話,有小禮物、有晚餐,那麼蛋糕就會吃不下了。失落感頗重的蘇菲還跟他抗議:「不一樣啊!那是大彥爸的心意還有承諾啊!就算吃到吐也甘願啊!而且,那種蛋糕一年就只能吃一次。錯過了,怎麼吃都沒味道與意義了。……」(果然是很固執的蘇菲啊!)

 

好像沒有什麼重點的生日。然後就這樣不知不覺地接近尾聲了。尤其,就算是生日,晚上回到家還是得繼續趕工熬夜兼「爆肝」。從最近抵抗力變差的病態看來,讓我不得不正視健康的問題:只是最近的一些私事,卻仍讓我還是得繼續這樣撐下去。

 

「希望身體健康,讓我還可以撐到明年生日。」生平第一次,竟然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還有那些體力可以撐到明年過生日了。哪怕是生日當天,每天撐到凌晨兩三點的倦怠,讓我一早梳洗、看到鏡中的自己,竟也無意識地嘟噥出「累到好想死喔!」的抱怨。

 

嗯。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這樣身體才會聽你的。也才不會像這樣連想慶生卻臨時踩剎車啊!正巧,老友「331」捎來了一張蓋有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紀念章的明信片。正似提醒蘇菲要成為健康寶寶喔,別讓今年「身不逢時」的生日再次重演啊!

 

 
 

祝願,身體聽妳的。真的,健康就好。

 

PS. 同時也謝謝不吝給蘇菲祝福的朋友。謝謝瑪姬,知道蘇菲愛趴趴走,還寄來了瑰柏翠的沐浴乳身體乳旅行組。並且挑了張讓蘇菲會心一笑的卡片。

 

 
 

謝謝小美媽。妳的H2O保養品組合,實在是「太超過」了、讓妳破費了。

 

Shiuan 2009-04-18 16:29:08

嘿!工作要做,身體嘛要顧好捏!take care!

版主回應
TO Shiuan,
謝謝!會保重的~
2009-04-18 21:39:05
流浪 2009-04-18 13:18:53

阿....輸入流浪的名字怎ㄇ變成霜檢...太久沒來了,新聞台忘了我的存在嗎?

版主回應
TO流浪,
原來是妳!我還想說是誰如此煞費苦心唱出了這麼多版的生日快樂歌呢~
應該是妳太久沒現身沒更新文了,新聞台都快忘妳囉!快更新文張吧~
好久不見了啊!最近好嗎?流浪至何處了呢~
2009-04-18 21:38:34
霜檢 2009-04-18 13:14:16

祝妳生日快樂.......國語版
祝妳生日快樂.......台語版
祝 妳 生日 快 樂...黃梅調
Happy birthday to you.... 英文版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日文版
ㄏㄏㄏㄏ我只能為妳獻聲^+++^

版主回應
TO霜檢,
謝謝!還這麼多版~感恩!
2009-04-18 21: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