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00:22:23yeupkitoki

歷史性的一「客」

 

 

喔!王品!何其有幸,讓我兩次的王品都是人家請的。第一次是2006年底大彥爸請的;這一次,則是在Seven的「壽宴」中隨口提提、大衛王就允諾請客的。

 

這是蘇菲的第二次。是大衛王、Seven的第一次。我叫它:歷史性的一「客」。

 

剛好遇到鋒面過境。三人約好若是下午五點沒下雨則照原定計劃。沒想到六點多大衛王要出發時竟下起了大雨。──不過還是依照原來說好的,還是照舊吧!還好抵達王品時,雨停了。(想起那次跟大彥爸吃王品,也是下雨天呢。更「冏」的是,他還把摩托車停在王品的門口。然後兩個被雨淋得很狼狽的人,就在門口脫下雨衣。而門口的服務人員還得裝成若無其事地接待脫下濕淋淋雨衣之後還人模人樣的我們。......)

 

在此我還是要很謝謝大衛王與Seven的體貼。為配合蘇菲下班時間與上班地點,我們的聚餐多在選在南京東路的「沿線」上。甚至,好幾處都是蘇菲步行就走到的地方。像這次,因為時間還早,蘇菲還從公司一路走到南京寧安街口。

            

(又一感恩:知道蘇菲想拍、且拍照需要有足夠的燈光,大衛王還刻意跟蘇菲換位子。另外,就算蘇菲原則上都只拍自己的餐點,大衛王還有Seven都會先問蘇菲:「Sophie妳要不要拍我的?」)

 

不囉嗦。上菜了。

 

麵包。好吃!讓兩位男生共續了兩盤。尤其以紅色的肉塊又受大家稱讚。(只是因為一下要拍麵包要拍馬上就送來的前菜,才拍完,肉塊就被搶光了。)

 

 

 

餐前酒。嗯,還不錯。沒有太多酒味。

 

 

 

杏鮑菇。是Seven的前菜。──果然燈光差很多吧。很清淡的一道菜吧。至於味道如何。應該很──「養生」吧?

 

 

 

 

這是蘇菲點的鮭魚捲。算是創意菜吧。鮭魚裡面捲著條狀的甜椒、鳳梨、蘋果、蔬菜。配合盤下的酸酸醬汁,還不錯。

 

嗯!相形之下,大衛王點的鮮蝦沙拉,就在三種前菜中略遜一籌了。

 

 

這是蘇菲與Seven都點的鵝肝松露濃湯。原本是兩「碗」,需將當天的南瓜湯底(橘黃)倒入鵝肝松露(綠色)之中。令人訝異的是綠色的味道頗似蒸蛋,外加不識貨的蘇菲,倒覺得某物吃起來還很像客家的梅干菜。......所以除了南瓜湯底濃郁、配色鮮艷之外,這道菜應該──不是蘇菲的菜。


 

連高纖蔬果也拍。地瓜甜而不膩。好吃。


 

嗯。就別介意蘇菲連酸梅湯也來湊上一腳了。好喝!

 


 

首先上場的是Seven的台塑牛排。第一次跟大彥爸來的時候,我就點這招牌。只是,「Seven,你覺得吃這個跟家裡的燉肉有什麼兩樣?」Seven倒是直言不諱,「差不多。」


大衛王的羊小排。應該是三人主菜中最讓人讚賞的。肉質軟嫩不腥!「這應該是綿羊肉吧。所以沒有那股騷味!」去過新疆吃遍羊肉的大衛王,如此下了註解。而搭配的香茅醬汁,也很爽口開胃!


 

 

接下來登場的是蘇菲點的酥烤牛小排。這是七分嗎?個人倒是覺得肉質老了點,不過Seven倒覺得肉質滿嫩的。(當然,尤其Seven的主菜還是全熟的牛肉的比較之下,就算蘇菲點的是九分熟的,也遠比他的主菜來的鮮嫩吧。)


 

謝謝Seven又讓蘇菲拍起他的甜點:芝麻冰淇淋。拍照時,上頭的芝麻冰淇淋不斷以濃醇香引誘蘇菲的嗅覺。試吃一口。果然很香!


 

大衛王的烤布蕾。沒吃。但總覺得賣相滿像一般的焗烤吧。


 

最後就是蘇菲點的爆漿巧克力冰淇淋。切開熱騰騰的巧克力,自有巧克力像岩漿般流出。然後再搭配冰淇淋。讚!(只是,巧克力略苦。)


 

而蘇菲的飲料則點了冰釀咖啡。大衛王還說杯中的黑色冰塊是黑糖,怎知充滿實驗性精神的蘇菲試了一口,馬上被咖啡給苦醒。但是加了果糖牛奶後的咖啡,滑順好喝!要不是時間已晚,蘇菲還真的會喝光喔!


 
 

總體來說,這樣一客一千二(服務費另計),其實頗貴。尤其,這次光臨所遇到的服務生素質,跟與大彥爸來的那次就有明顯的差別。──還是上一次大彥爸跟我都是盛裝,所以自以貴客相待?感覺上這一次的服務生年紀比之前遇到的年輕許多,動作也沒有很俐落。──像是,清理Seven前菜的服務生,竟然會不小心把芹菜掃到大衛王那邊且不自知。而明明一位女性服務生已經清理過桌面了,不到一分鐘又有男性服務生針對同一張桌面進行同樣的清理動作。(純屬個人觀感。請不要因此引起爭端。)

 

不過,也都是因為有了嘗試才有這樣的經驗。謝謝大衛王與Seven讓蘇菲又可以來到王品。

 

不管是重溫舊夢或是初次體驗,這都是我們的歷史性的一「客」。

 

 

 

宜庭 2009-04-16 16:35:53

請問王品有送玩具嗎
因為我爸說
有時後送菜太慢
客人等的不耐煩
就會送玩具!!


我也好想吃喔~
看起來好好吃>皿

版主回應
TO宜庭,
好像有呢!因為那天我們看到有服務人員拿玩具給現場的小朋友喔!(雖然我不知道玩具禮物給小朋友的原因為何。)
2009-04-18 21:28:29
祺祺 2009-04-14 20:16:45

看起來很讚
吃起來不知如何~

版主回應
TO祺祺,
吃起來還不錯啊!~^^
2009-04-18 21:27:09
Ariel 2009-04-08 00:05:48

哇~吃的真高級耶~我是沒吃過王品啦~
但是我有吃過台中的茹絲葵耶~
只能說...太讚啦~讓我很想每年都吃一次...
(可惜實在太貴了...唉...)
你有機會一定要去吃~
應該會比王品更得你心吧^^~哈哈~

版主回應
TO Ariel,
茹絲葵!茹絲葵!妳吃過茹絲葵!好羨慕、好羨慕啊!
嗯!希望有機會啦~^^
2009-04-09 01: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