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16:27:36yeupkitoki

感恩 我的四月天

 
下午一點四十八分,(之所以會這樣記得明確的時分,是因為才打開電腦,電話就響了。)蘇菲爸從店裡打電話回家。問我──晚上想吃什麼。也太早了吧!蘇菲還以為蘇菲爸媽下午要外出,所以問一下蘇菲要怎麼打發晚餐。「我們去吃麻辣鍋(臭臭鍋)吧?」

 

「麻辣鍋?吃這麼好喔?」蘇菲覺得有點狐疑。

 

「今天是妳生日,就慶祝一下吧!」電話中蘇菲爸雲淡風輕地講了一句。聽到蘇菲允諾「好」,電話那頭的他還馬上跟蘇菲媽回報「她說好!」。

 

過慣了國曆生日的蘇菲,其實,家中是習慣過農曆生日的。在農曆生日的前兩天,蘇菲媽還給蘇菲一包紅包呢!甚至,在準備清明祭祀時,蘇菲媽還幫蘇菲滷了一鍋豬蹄滷蛋。跟幾天前與蘇菲爸聯手嚴格規定蘇菲中晚餐只能吃白飯配麵筋比起來,豬腳滷蛋就顯得豪華奢侈了點。「妳腸胃炎才剛好,可不要一口氣吃太多。」只是,起鍋時,蘇菲媽又這樣交代蘇菲。

 

我好像進入了吃不停的四月天吧。

 

因為腸胃炎在家休息一天半,下午空檔還跟大衛王與Seven敲定了王品的日期。而銷假上班的那一天,下班前竟接到文友雲朵的電話。邀我四月的某天跟她們寫作班一起在教師會館聚餐。才掛電話,同事就羨慕的說道,「妳肚子(腸胃炎)都還沒好,就有人要請妳吃飯了!」

 

「我長這麼大,還沒有人會送我蛋糕。」另一位同事突然有感而發。──而這位送蛋糕的「前例」對象,指的就是她與我都認識的大彥爸。這樣算來,我也算幸運吧。──除了大彥爸會送生日蛋糕(一次是送到公司、一次是送到約好唱歌的KTV裡);「331」也在我生日前的某週日晚上,從板橋樹林一帶跟她男友騎摩托車到我家樓下,送來了一大袋禮物與一塊85C的蛋糕。(嘖嘖嘖!我突然又開始嘴饞了起來。不知道今年大彥爸會買什麼蛋糕?白*屋的可否?)

 

不過,還是要為滿足了蘇菲「口腹之慾」的朋友,誠摯地說聲謝謝。

 

其實,今年因為年中要準備一些事情,所以想要低調一點。要不然,還真想找哪天完成「12小時KTV」的「宿願」!(「金主」說:「妳就憑發票跟我請款吧!」……但是老實的蘇菲,還真沒這樣試過呢!也許,今年會比照辦理吧。嘿嘿嘿!)

 

還記得三月的最後一個週六,算是這陣子最後一次到七張了吧。老天對我真好:每每經過都高朋滿座的白甘蔗涮涮鍋店竟然有空位之外,還打八八折呢!(不過,吃了之後,倒讓人想起了大安森林公園旁邊的那家分店味道更優喔!)

 

而走往捷運站時,看到全*福的鞋子打八五折呢!也許是那陣子太「ㄍㄧㄥ」了吧:只想多省點錢,但省到後來卻已經有點累了。在鞋店裡原本看上的是另一雙亮灰色的露趾鞋,後來看到亮紅色的高跟鞋,簡直就是「驚為天人」。試穿了一下,剛好現場只剩下只有我能穿的尺寸啊!──這根本就是我的鞋嘛!雖然不知道不習慣穿高跟鞋的我這興奮熱度可以維持多久;不過,就算不穿擺著,看到這雙鞋子,也會讓人心情忒好,當作是今年蘇菲買給自己的禮物囉!

 

老實說,買鞋子的時候,心裡浮現的,是老友跟我說的,「要對自己好一點」。由於一些私人因素,二三月算是有點「烏煙瘴氣」的。半累半撐的,我也不知道何時可以撐到最後。但還是很開心,線上總有些朋友可以聽我訴苦、給我建議。讓我能因為有後盾而比較坦然釋懷地迎向接下來的挑戰。……

 

會的。我會加油的。會努力對自己好的。就像這雙鞋給我的「啟示」:就算沒有美美的腳趾,不過,我也會塗上最亮眼的指甲油!

 

謝謝雲朵,期待那天與妳、還有阿姐聚餐絮叨喔!

謝謝羊姐兒,牡羊座的我們,要一起更幸福喔!

謝謝海倫,妳總是我在這家公司「謝不膩」的人!

謝謝大彥爸,除了不提紅寶黃寶,其他都很好!

謝謝冠軍哥哥,期待夏天到來的時候,我們再去看「星海」囉!

謝謝大衛王還有Seven,轉眼間我們認識也八年了呢!

謝謝「331」,到北美館流浪時,也不忘照我們的約定,寄了張明信片給蘇菲。

謝謝蘭嶼的「趴呢」,讓我很興奮地期待來自澳洲的明信片呢!

 

謝謝...,謝謝大家的心意祝福。

 

 

PS.. 照片是蘇菲買的亮紅高跟鞋。沒想到用閃光燈的效果還不錯呢。

 

大衛王 2009-04-09 00:15:56

看完你的”得獎”感言~謝了那麼多人!!!很榮幸我也列席其中...但是你好像搞錯我跟”福鲔”(seven)認識你的時間了~祝你生日快樂~

版主回應
TO大衛王,
感謝金主賜食啊!而且,每次都為了遷就蘇菲的上班地點與下班時間,都讓你跟福委兩人騎車到我們公司附近。真是不好意思啊!
沒那麼久嗎?就算我們跟福委認識得晚,但請恕在下冒昧的提醒你:我是在2001年進入六*的啊!而今年都已經是2009年了ㄋㄟ!所以這樣簡單的減法,是誰算錯了呢?~
2009-04-09 01:28:24
Ariel 2009-04-08 00:00:42

我還是搞不清楚你何時生日~
不過不管了~反正就是4月份的某天是吧~
呵呵~期待一下我的禮物吧~
雖然...我也不知道會買啥咪~哈!

版主回應
TO Ariel,
好姐妹啊!這樣講蘇菲就更慚愧汗顏了:因為,我還是搞不清楚妳何時生日。不過不管了~反正就是365天中的某天是吧?~
不必太費心啦。姐妹我的禮物不必太挑啦。就幫姐妹找個好男人就可以了。哈哈~^^
2009-04-09 01:16:10
台中那枚-凱莉 2009-04-06 16:39:50

紅鞋女孩兒耶..
改天若有機會聚餐
穿這雙鞋哦~

版主回應
TO 台中那枚-凱莉,
紅鞋女孩兒?妳是受到那個什麼薑王爺兒的影響嗎?~^^
穿去聚餐喔?嗯。(抿唇沉思中。)盡量啦!在我還沒好好學會穿高跟鞋之前,我應該不太會想常穿它吧。哈哈~
2009-04-09 01: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