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03:00:43野馬波波

颱風夜的清粥小菜

【OS】

  有一種清清淡淡的滋味,在沉澱了一段時間後;

  習慣了那種小火慢燉的火侯,以及那可以依靠的安全感,

  沒有了初戀的激情;卻多了更多眷戀的溫情,

  畢竟,真愛不需要太多又鹹又辣的調味料。
【開麥拉】

  狂風驟雨的颱風夜,妳懨懨地躺在單身套房的床榻上。

  妳突然覺得好孤單,在這舉目無親的大城市裡,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步調,在妳枯燥乏味的日子裡還剩下什麼呢?妳突然好想有個可以陪在妳身邊的人,聽聽妳說說心事;或是問問妳,想吃些什麼嗎?

  對講機忽然響了,在這種颱風夜,本來朋友就已不多的妳,會有誰來找妳呢?妳懶懶地起來到門邊拿起聽筒,妳竟然聽到了他的聲音:

  「喂!幫我開門啊!我快被風刮走了!我帶好吃的來囉!」

  又是他,妳猶豫了片刻,按下了開門鍵,在他上樓的空檔,妳趕緊整歛了一下儀容,心裡卻暗罵著自己:「妳在幹什麼啊?」

  他是妳的同事,雖然想追求妳,可妳卻不來電。但是他還是沒有打退堂鼓的意思,至少每天早上一到公司,妳的桌上總會放著一份溫熱的早餐。妳知道是他放的,可妳總是把他送的早餐拿給其他同事們分享,自己卻從來沒有領過他這份情。

  門鈴響起,妳故意遲了些開門,門外站著落湯雞模樣的他,妳的心中突然感到一陣暖意,原本想裝酷的意圖也作罷了。

  「你怎麼來了?有事嗎?」

  「我想說這種天氣很難買吃的,所以我幫妳送來囉!」他搖了搖手中兩個濕淋淋的大提袋,有點不好意思地微笑著。

  「謝謝!」妳伸出手去,將他的提袋接了過來,他這才騰出手來,抹了抹濕淋淋的臉龐,邊說著:

  「原本我想去買現成的,可這種鬼天氣哪家店有營業啊!幸好我昨晚就買好了防颱菜,索性就自己煮了。手藝不好,請多多包涵!慢慢吃吧,我回去囉!」

  妳聽著他的話語,心裡有個原本戒備森嚴的「防盜門」突然被開啟了,妳忽然覺得,雖然他給妳的感覺是那麼地平淡乏味,但卻又是那麼地……體貼入微。

  「等一下,外面風雨那麼大!一起……一起吃完再走吧!」

  狹小的套房裡,妳們坐在摺疊桌前,配著幾色小菜,吃著仍然微溫的清粥。妳突然覺得,手中這碗清清淡淡的白粥,似乎不用添加什麼佐料,就已讓妳吃得津津有味;齒頰留香……
【大嘴巴箴言】

  據說在情場攻防戰之中,有一種得勝功夫十分靈驗,口訣也很簡單,叫做「磨、磨、磨」,正所謂「一磨情場無難事」,任何鐵石心腸的男女,似乎都無法抗拒這股「磨」力!因為人心是肉做的,令人心動的感覺源自對方最真誠的付出,此乃自古皆然,中外亦同的道理。

  幾年前有一部頗受歡迎的日劇《一○一次求婚》,由醜得可愛的演員武田鐵矢,飾演一個屢敗屢戰的情場常敗軍,但最後卻靠著「磨」字訣贏得美人歸的故事,正好印證了這個情場秘笈的功效。

  所以想在情場之中有所斬獲的人,最好放下您的身段,憑著一股傻勁兒去打動您心儀者的一顆肉心吧!怕只怕您早早鳴金收兵,那肯定會讓您成為情場上「未戰先敗」的一名落魄逃兵。


P.S

清粥小菜會吃膩的,多學會幾手好菜,以備不時之需吧!



-本文被登載於《TOUCH ME!從你愛我的那一刻開始》(檢書堂,2002),頁28~31-

上一篇:遲到的愛情

下一篇:掏出妳的手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