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13:00:57Jenny

改良版蛋餅之『蔬菜鮪魚蛋』

自從參與這套【美式體重管理計畫】後

學習怎麼看懂產品的成分標?  怎麼分辨升糖(GI)指數飲食?  學習做適合自己的運動?

都是常常必須做的事情.......

早餐,從原本的里肌吐司,變成鮪魚/或燻雞生菜沙拉(不要薯泥),到後來開始嘗試自己煮(因為不想老是吃生菜沙拉,對於想懷孕的我,聽說生冷食物不要吃太多XD)

今天早上 猶豫著是否要來個「蔬菜蛋餅」還是老樣子「鮪魚生菜沙拉」?

突然臨機一動,那不然就自己動手來做個改良版的蛋餅,不要餅皮囉!

 

材料準備:

高麗菜葉數片

豆芽菜一大把

鴻喜菇1/4

鮪魚罐一個

蛋一顆

葵花油少許

 

首先,先把豆芽菜、鴻喜菇與高麗菜葉沖洗,高麗菜葉清洗乾淨後,開始切成絲狀
鴻喜菇切除蒂頭後,開始撥成條狀樣



接下來,把蛋打在碗裡,攪一攪之後,再挖鮪魚罐裡面的1/5的鮪魚加在蛋裡面再次攪拌
平底鍋放入些許葵花油加熱後,就可以把碗裡的蛋與鮪魚倒入平底鍋
等到蛋的顏色變成淡黃色之後,就可以陸續放上高麗菜絲、豆芽菜與鴻喜菇


放入的蔬菜慢慢出水,有熟的感覺,蛋的邊緣也慢慢出現金黃色之後,就可以再放入2/5的鮪魚,儘可能地鋪平,然後繼續煎
翻面的時機,可以偷偷翻一下蛋邊邊的顏色是否出現有點焦焦的感覺?   類似像照片那樣就可以翻面了~~


因為沒有餅皮,初次嘗試這道料理的我,翻了好幾次也無法像餐廳廚師那樣完美,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如果這時候,灑點黑色胡椒粒,那整道菜裝盤後的感覺就非常完美,儘管如此,我還是趁機在起鍋前幾分鐘,撒了些胡椒粉在蛋的表面後才裝盤


口感如何呢?  當然是一級棒的!

這份早點,不知道外面早餐店會賣多少??  但,讓我今天有個很幸福美好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