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19:40:15Jenny

【餐廳分享】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宜蘭宜興店

每次老公騎車載我出去,總常看到這家涮涮鍋店-「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
心中的o.s.總是覺得這家店應該很貴~因為他是吃到飽的店,而且店那麼大,收費一定不便宜....... 

那天跟我家老公跑了好幾家店,不是店內有多組客人而沒空理我們,就是店家只剩半個小時讓我們用餐~~
這次又經過這家店,跑來看了一下菜單,價位可以接受又有位置,當然立馬就進來嚐鮮一下囉!

店內燈光對我來說,真的是偏昏暗了一點,但是我很喜歡他的座位布置擺設(沒拍,因為當時想說拍照的效果應該不會好到哪邊去......) 
他的鍋子很特別,菜單上寫著「黑鑽石竹炭鍋」,有看到鍋內旁邊的一根細細黑竹炭嗎?
此外,logo是直接凸起鑄在鍋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醬料區有超過5種的醬料可供選擇,最特別的是裝醬料的器皿長這樣,好像回到古代還是中東王朝吃飯的感覺

那裝醬料的醬料碟,真的是令人眼睛一亮,所以才引起我的拍照動機

飲料區有三種選擇,但其實當天中午就只有兩種–冰開水、楊桃汁
目前為止,這是我第一次吃涮涮鍋,發現飲料竟然是〝楊桃汁〞,真的是好喝又特別,所以忍不住倒了好幾次.......


個人餐具也很有古早碗的風味

菜盤來了,光是手工丸就有好幾種,黑黑的那顆,我一直以為是是芋頭丸,結果沒想到是芝麻湯圓

手工丸大部分吃起來沒有很硬,我想應該是沒有加入甚麼添加劑,貼近原本食物風味



我點的是「香草豬肉鍋」,有8片肉,感覺每片肉是大片且新鮮的,重點才$210

老公點的是土雞雞柳鍋,光看擺盤,就覺得很有質感,一吃,發現他的肉質是有醃過的黑胡椒口感,好吃,價格不貴,也才$240

我們還點了麻辣鴨血,吃起來沒有特別的麻辣,但也算是好吃的,會讓人很想再點一盤的那種
一看就知道,我就是吃了好吃,吃了好幾塊,才想到還沒拍照這件事~~

飯後甜點是很特別的〈黑金剛花生鳳梨冰沙〉,鳳梨冰沙是第一次在涮涮鍋店吃到,配上兩顆花生,口感竟然意外地搭,真的是創新的搭配!

最後結帳時,還給了我們一張集點卡,集到6點,還可以去另外一家店換一樣小菜,我真的覺得是很聰明的借力使力行銷手法呀!




店家: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宜蘭店
店家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號
店家電話:03-931-3383
營業時間:1:0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