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00:00:00葉梅

災難當前,我們如何效法尼尼微人的悔改獲得神的憐憫

尼尼微人向神悔改

經上記載尼尼微人太邪惡敗壞,已到了神不忍目睹的地步,神差派約拿告訴尼尼微人:「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就在這40天內,尼尼微的君王到百姓向神真心悔改,最終得到神的憐憫,存活了下來。現在,各種災難正发生在我們身邊,我們該如何效法尼尼微人的悔改呢?
全能神說:「尼尼微城的君王與百姓聽了神的宣告之後做了一系列的事情,他們的表現與他們所做這些事情的性質是什麽?也就是他們所有行為的實質是什麽?他們為什麽這麽做?在神的眼中看,他們真實地悔改了,因他們不但切切求告神向神認罪,而且他們丟掉了所行的惡。他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聽了神的話之後,他們就大大地懼怕,並且相信神將要作的事,他們想借著禁食、披上麻布、坐在灰中來表示他們願意回轉,不再行惡,祈求耶和華神不要发怒,求告耶和華神收回他的決定,收回所要降下的災禍。從他們的所有表現來看,他們已認識到了之前所行的惡是耶和華神所厭憎的,認識到了他們即將被毀滅的緣由,為此他們都願意徹底悔改,願意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也就是說,當他們得知耶和華神的宣告之後,他們各人心里都產生了懼怕,他們便不再繼續行惡,不再繼續做耶和華神恨惡之事,並且求告耶和華神饒恕他們以前的罪惡,不以他們的過去待他們,他們願意從此不再行惡,願意按著耶和華神吩咐的而行,但願不再觸怒耶和華神。他們的悔改是真實的,是徹底的,他們的悔改是從心底发出來的,不是偽裝的,也不是一時的。
尼尼微人聽到神將要毀滅他們的時候,他們意識到自己作惡太多,讓神厭憎,他們心里產生懼怕,能夠披麻蒙灰向神認罪悔改,從此不再繼續作這些惡事了。他們有一顆真誠悔改的心,從而挽回了他們不被毀滅的命運,如今災難這麽大,你知道怎麽悔改能得到神的憐憫了嗎?可以通過Messenger我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