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09:45:38小黃狗

我們都是實習神明(六) 多重次元的自己


多重次元的自己

人有兩種意識的面向,一是外境,二是內心,這是兩種不同的面向。外境的物質世界有時間順序的,它必須由過去、現在到未來循序漸進;內心的意識國度則是沒有時間序列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同時存在,思想隨時都可以回到過去、進入未來,或者處身當下。

不過,高靈與我們仍然有所不同,高靈的過去、現在、未來並存是「全景」,人的意識卻只能在過去、現在或未來之間擇一為「當下」,只有一種意識。

在意識的世界裡,過去、現在、未來與想像都是並存的,再往前或往後延展,前世今生與來世也都是同時存在的,因此我們都是「多重次元的自己」;過去進入意識時,我們陷入回憶,當未來跳進當下的頭腦,我們就有了預知。

這「靈魂裡的另一個自己」,我們稱之為「可能的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都會面臨許多選擇,當抉擇出現時,其他沒有被選擇的道路好像被放棄了。然而,靈魂的原則並不是如此,對於靈魂而言,即使我們選擇了一條道路去經驗物質實相,其他沒有被選擇的道路也沒有消失,靈魂將會以「可能的自己」-也就是一部分的靈魂質來經歷其他的可能道路,而「可能的自己」與物質實相的自己間還總是保持著密切的溝通。

靈魂是全知的,物質實相只走一條道路,靈魂卻是走遍了所有生命可能的道路,因此擁有了一切的經驗。「可能的自己」經驗流進了「物質實相的自己」。

我們都是創造大師

一九六三年十二月八日,賽斯首次透過靈應盤傳來訊息時,第一個當訴我們的訊息就是「意識像一朵很多花瓣的花」,這就是所謂的,每個人的意識裡都是「多重次元的自己」。

(人雖為第三度空間生物,但也會存在著循望在『點』上的一度空間,地獄般執著意識;視野停留在直線的二度空間平面意識;也有超越點線面,超越廣度,探究深度智慧的四度空間思惟。)

當我們在信念中起心動念後,內在就生出了意識單位(CU’s ; units of consciousness)。意識單位是最原始的存有,也即是物質世界的起源,它以「波」或「粒子」的方式運作,而後CU’s進一步形成了EE單位(電磁能量),也就是所謂的「磁場」。它比「意識單位」更接近物質取向。最後「磁場」的振動再緩下來,才終於成為「物質」。(我的意識)

「意識單位」的移動速度比「光速」還快。(2100兆/秒);心存善念與祝福何等重要;淨化全球磁場關乎人心。

物質世界是修為最好的道場,這是因為物質外境與內心意識有著急緩完全不同的振動頻率。肉體生活在物質世界的我們,內在不斷「起心動念」,配合緩慢的物質世界,才適合深入覺察。意識世界則輕巧靈動,只要精進,就能快速地轉化、想像與創造。

如果不知道物質世界源自內在的起心動念,人難免都會覺得自己受困於無力改變的外境。從結果論來說,一個身處逆境,內心如如不動的「修養」,在動因論方面,我們更需要超越「修養」,進入「修為」。(因上努力,果上隨緣)

我們知道,內心是「本」,外境是「末」;內心是「因」,外境是「果」,把修為的主要心力放在內心,並將外境視為觀照意識的明鏡,藉由分秒流逝的物質實相,修為出喜悅自在的永生靈魂,這也才是真正的修為。

賽斯提到,地球上有某些地方,信念顯化為實相是比較快速的,這些地方是三度空間意識與其他意識密切交會重合的地方,我們稱之為「交會點」,其上蘊含著驚人的能量。在交會點上生活,概念與物體都會被高度的充電,因些信念可以更快速的顯化物質,形成的物質實相則可以維持得更久,譬如金字塔就是因為建築在交會點上,所以歷數千年而長存。

生活在交會點上,人的健康與活力都會加強,植物也能生長得更旺盛,這些點就像是隱形的發電場,而我們的情感強度將會催動這些點的能量,讓更多能量幫助我們由原先的思想投射成物質。交會點上可以讓信念更快實質具體化,這對生活於交會點的人們來說,既是可喜的,也是可怕的。可喜的是,如果你的信念豐足而喜樂,你會覺得自己運氣很好,容易賺到錢,也很自然感受到喜悅;然而,若是你天生悲觀,認為周遭的人與環境都對你滿敵意,你也將真正創造出人心險惡的世界。(善惡乘倍數增長的力量)

交會點在信念顯化為物質時,放大並加強了我們的內心信念,因此交會點所在的世界是明顯的M型社會。


(書摘載自- 王怡仁《啟動靈感》來自賽斯的41堂靈魂課)

本文引用自【瞑想記事本】心念決定實相
awakening2014 - 我們都是實習神明(六) 多重次元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