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17:41:01宅宅席

金魚






珠理奈小時候逛祭典時候在金魚攤撈到一條金魚,她覺得帶回家養會讓金魚覺得很寂寞於是決定將金魚放生。

十年後,她趁著暑假跟朋友來到放生金魚的那條河中玩水卻不慎在河中腳抽筋而溺水,就在失去意識之前,她朦朧地看到有個穿著一襲紅色連身裙的女孩朝她游來。

在醫院醒過來的珠理奈聽朋友說有個不知道從哪裡出現的女孩將她救起就消失無蹤。因此珠理奈決定要找到那個女孩,於是出院後就每天到那條河川報到。

從日出等到日落,日復一日,不厭其煩地守在岸邊看著河川,說也奇怪,珠理奈完全不會覺得厭煩,她一心一意只想要再次在這裡遇見那位救命恩人。

就在開學的前一天,珠理奈決定今天非要等到為止,結果等著等著,等到日落西下,四周被黑暗壟罩只剩下月光投射在水面上的微光,疲倦的她就在岸邊累到睡著了。


「醒醒,睡在這裡會感冒的。」


被陌生的聲音和肩膀被輕輕推動的觸感,珠理奈緩緩醒過來,發現眼前站著一名穿著紅色連身裙的少女,她站在月光下,皮膚白皙的嚇人,那雙琥珀色的眼睛正直勾勾的看著珠理奈。

不知道為什麼,珠理奈直覺眼前這個年紀跟她差不多大的少女就是那位救命恩人。於是她先自我介紹在說前陣子在這裡溺過水的事情後再問少女是不是那時候救她的人?

聽聞珠理奈的問題,少女點點頭,輕聲說「畢竟妳也救過我,就當做扯平吧?」

「啊?」

對於眼前的纖細少女珠理奈沒有任何印象,不論她怎麼回想就是完全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明明這麼過目不忘的人怎麼就沒印象呢?

正當珠理奈拼命回想時,只見少女輕輕一笑。


「妳忘了嗎?是妳幫我取了"玲奈"這個名字。」

「蛤?!」


玲奈?

珠理奈懵了,她什麼時候幫人取過名字?而且對方還是個美少女?

不對,玲奈?

等等、

這個名字怎麼這麼熟悉啊?

珠理奈皺緊眉頭,她對玲奈這名字似乎有些印象卻又想不起來在哪聽過…



「記得也好忘了也罷,我只是很開心能夠在這裡遇到妳。」


玲奈也許是見到珠理奈想破腦袋卻沒有印象的模樣而出聲安慰,她邊說邊撩起髮絲勾到右耳後,笑容中帶著一絲寂寞。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珠理奈搔搔頭,滿懷歉疚。


玲奈又笑了,只是這次是帶點沒輒的笑。


「沒關係,我不是在指責妳。好了,快回家吧,這麼晚了還待在岸邊是件很危險的事情喔。」

「嗯?那玲奈妳呢?不回家嗎?」


望著珠理奈那張帶點傻氣的臉,玲奈往前一步更靠近珠理奈,彷彿想要更加看清楚似的。她左右來回看幾遍,才笑著回「這裡,就是我的家喔。」

「蛤?!」


一瞬間嗎?不,應該是玲奈說完後的下秒,她那瘦弱的身體就發出詭異的刺眼亮光,刺得讓珠理奈都忍不住閉上眼睛。等珠理奈再次張開眼,玲奈已經消失在她面前了。

「欸?」

珠理奈茫然地四處張望卻在也不見玲奈的蹤影。她疑惑地伸出手摸著有些冰涼的右臉頰。彷彿被水花潑濺到似,上頭還殘留一些水漬冰冷觸感…



『不會吧?』


就像是深層的記憶核心被觸動而開啟。珠理奈腦海中閃現十年前年幼的自己在這條河邊放生的那條紅色金魚,記憶全湧現出來般地讓她完全想起來那時的片段—

她記得,在放生前,蹲站河岸邊的自己,稚嫩地奶音對著游再用著透明塑膠袋中小金魚說「小金魚啊小金魚,以後要小心不要再被抓到囉?不然這樣好了,我幫妳取個名字,如果哪天我來了,在河岸邊大喊妳的名字,記住要來看我喔?」

隨後小小的臉蛋都因在苦思要叫什麼名字而快要糾在一起,看著握在手心中的袋子裡游來游去的紅通通小金魚,珠理奈絞盡腦汁,才「啊!」地一聲,露出燦爛笑容。


「玲奈,就叫妳玲奈吧?」


邊將小金魚放生的同時,珠理奈開心地對著小金魚這麼說。直到小金魚完全沒入在河水中,珠理奈才笑著跟小金魚揮手道別。

只是小小的珠理奈並沒有發現,當她轉過身開心的握住父親的手而要離開時,在河水中的小金魚一直在河岸邊目送著她離開。


噗—噗—噗—

小金魚露出半張臉在水面上一開一合,像是在說話又像是在換氣般直到沒了珠理奈的身影為止—





十年了,玲奈終於等到那個人再次回到岸邊。

當她溺水的那瞬間,玲奈聽見了有人在叫喚她的聲音—




『玲奈…玲奈…玲奈…』



一次又一次,從上流傳到下流處的她耳邊。逆著水流,玲奈不停往前游。終於再次見到的人此刻正閉著雙眼,嘴裡不斷吐出小泡沫,身體動也不動的一直往下沉。



我的小主人啊…

妳不會有事的。



將她抱起的瞬間,玲奈似乎覺得珠理奈有張開眼睛看著她,所以她輕輕地對珠理奈說—




「我來了。」



上一篇:我與神明大人

下一篇:秘密

軒少 2016-09-25 23:16:28

所以…這對是樓主的地雷CP???
之前在2號店,看見樓主抱怨月櫻時,我本來還想跟樓主說…………「月櫻已經夠甜的了,至少比我首推的W松井好多了…」,沒想到樓主居然也寫JR…………

版主回應
不是啦XD 誤會誤會~W松井一直都是我的口袋CP喔!

我所謂的地雷CP是指兩家單推都不待見的CP...容易單推反彈的地雷CPXDD 並不是討厭的CP喔~


最近乃團的CP靈感停擺只好回歸W松井XD 意外地寫了不少...只是放在別的地方,有空會放到這邊。

微博簡直不敢亂提W松井...不然會被撕成碎片(笑)
2016-10-11 00:04:50